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冠军赛王立卓100蛙破全国纪录 叶诗文400混仅第7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4月03日 2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4月3日晚,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在广东省佛山市的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了第一天赛事争夺。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海军选手王立卓以59秒64打破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由于突发胃痛,浙江名将叶诗文仅仅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第七名。此外女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刘子歌以半决赛第七身份进入决赛。在第一天进行的四个决赛项目中,上海队一共获得三冠,其中17岁小将邱子傲在男子400自游出的3分47秒99的成绩,和同年龄段的孙杨看齐。

  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在第二组掀起高潮,代表中国蛙泳最强实力的海军选手王立卓和湖北选手闫子贝上演龙虎之斗。王立卓前半程保持优势,后半程闫子贝发起攻击,王立卓也加速速度,保住胜果,最后王立卓以59秒64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59秒79的全国纪录。闫子贝表现也非常不错,他以59秒94获得第二,第一次有两位中国选手在同一比赛中突破1分钟大关。天津名将李响以1分0秒52获得半决赛第三。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全国纪录保持者、浙江选手汪顺实力超群,全程优势明显,最后他以4分13秒62轻松获得冠军,天津选手安家葆以4分17秒66获得亚军,上海选手王舟以4分17秒75获得第三。

  接着进行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第一组江苏队的张雨霏以58秒20排名第一,第二组两位上海名将竞争激烈,陆滢前半程保持领先,后半程陈欣怡冲了上来,最后陈欣怡以57秒60获得小组第一,并获得半决赛第一,这个成绩超过了陈在去年世锦赛半决赛游出的57秒63。陆滢以58秒22列小组第二,半决赛第三。亚洲纪录保持者、上海老将刘子歌以59秒06排名半决赛第七,同样进入决赛。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1998年12月出生的上海小将邱子傲发挥神勇,他以3分47秒99的成绩获得冠军,远远超出3分50秒44的奥运A标,孙杨(1991年12月出生)在他这个年龄段参加了罗马世锦赛,当时他的400自成绩为3分47秒51。不过当时游泳选手还是普遍穿着高科技鲨鱼泳衣出战。湖南选手王柯成以3分50秒55获得亚军,上海另一选手张杰以3分52秒81获得第三。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叶诗文出场引发全场欢呼,但“小叶子”第一个姿势蝶泳就落到了第三位。最后场面上形成上海小将周敏独自一人冲锋在前,其他选手远远被甩在身后。周敏最终以4分36秒97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放在去年世锦赛可以获得第七名。广东队的王歆雅以4分42秒45获得亚军,宁夏队的许丹露以4分45秒57获得第三。叶诗文以4分50秒74获得第七名。赛后有消息传出叶诗文因为突发胃疼,所以表现不佳,据副总教练陆一帆表示,叶诗文在赛后手心冰凉。 今天最后一项决赛是女子4乘100自接力,上海队和北京队展开激烈争夺,最后上海队以3分40秒69获得冠军,北京队以3分40秒77获得亚军,广东队以3分42秒90获得第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