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打响 “抢人大战” 北京队完成休赛期第一签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6年04月06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首钢昨日宣布,前山西男篮球员段江鹏正式加盟球队。

  段江鹏是CBA休赛期官宣的第一笔转会交易,而实际上各家俱乐部暗地里的“抢人大战”早已打响。

  正因为CBA尚未实现球员自由流动,但凡在今夏成为自由身的好球员,想要招入麾下,得靠“抢”。

  签约首钢三年 段江鹏和老马重聚了

  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遭淘汰之后,北京首钢男篮主帅闵鹿蕾曾表示,将会马上投入引援工作,为球队补强。而北京首钢的效率也的确很高,他们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就将段江鹏签下。

  段江鹏此前为山西男篮效力长达八个赛季,除了新秀赛季场均得分8.2分之外,其他七个赛季场均得分均为两位数,是一名技术全面的锋卫摇摆人。上赛季,段江鹏代表山西出战了全部38场常规赛,场均贡献10.1分2.2篮板1.1助攻。段江鹏过去曾多次入选国奥男篮,并曾代表中国男篮出战过2012年亚洲杯等赛事。

  对于段江鹏的加盟,翟晓川第一时间表达欢迎,他在微博上写道:“国奥队和国家队的队友,北京欢迎你。”而段江鹏与首钢队的精神领袖马布里也是老相识,马布里效力山西男篮时,段江鹏尚初出茅庐,两人有过一段队友情,六年之后两人得以在北京重聚。

  在李根离队之后,北京队的外线实力有所下降,此番段江鹏加盟,将对北京首钢的外线攻击力有所提升。

  身价高达800万 韩德君会是今夏“大鱼”

  前日,韩德君在微博上转发了一篇名为《大韩,好兄弟,一起走!》的文章,并且写道“我爱你们”,表达了对辽宁球迷的感谢。不过一个现实的问题是,韩德君在今夏与辽宁队的合同将到期,而且韩德君是从CUBA走上CBA赛场的球员,如果辽宁队不能拿出足够的筹码,韩德君随时可以转会。

  毫无疑问,韩德君可能会是今夏CBA转会市场上的一条“大鱼”,这由国内大个子球员的稀缺性造成。韩德君身高2米15,体重150公斤,是一名灵活的“大块头”,被认为能与当年的唐正东媲美,放眼整个CBA,像韩德君这样类型的中锋,屈指可数。事实上,因为在内线有韩德君,辽宁队才能连续两个赛季打进总决赛。

  四年前韩德君在与辽宁合同期满之后,辽宁方面打出感情牌,最终以300万左右的年薪与韩德君续约。而如今韩德君的身价大约在年薪800万,甚至可能更高,如果韩德君转会到其他任何一支争冠球队中,都能成为一块重要的夺冠拼图。据称新疆、首钢等球队都有意追逐韩德君。辽宁连续两年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他们很清楚失去韩德君意味着什么,能否留下韩德君是摆在辽宁队面前的一道难题。

  夺冠又进国家队 贾诚也成了“香饽饽”

  同样的问题,也摆在新晋总冠军四川队面前,他们的内线球员贾诚租约到期。休假期间,贾诚晒出一张与女友的合影,身上穿的是山东男篮的卫衣。

  贾诚在2013年时,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四川,上赛季贾诚场均6.5分3.4篮板,是四川男篮夺冠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作为一名90后球员,他身上还有开发的空间,正因如此,他也被不少CBA球队追逐。

  如果四川不能留下贾诚,老东家山东是贾诚最有可能的去处。四川男篮在建队初期,就靠着一帮山东球员打天下。夺冠后入选国家队的贾诚和王汝恒,都来自山东。山东队主力球员睢冉此前也曾在微博上向前队友王汝恒隔空喊话,希望从小一起打球的王汝恒回山东,帮助山东一起去拿总冠军。上赛季山东止步季后赛首轮,召回放出去的球员,也在情理之中。

  除了官宣的段江鹏,各家俱乐部实际上已经暗地里敲定了一些转会。比如折戟半决赛的新疆,也开始着手对阵容进行梳理,锋线位置上会有人员调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