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赛特鲁姆普8连斩10-4胜沃顿 时隔5年再登顶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4月03日 22: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特鲁姆普对阵沃顿,小特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8局拿到赛点,最终10-4大胜,继2011年之后再次问鼎中国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5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沃顿则是继上周PTC总决赛之后,连续在排名赛决赛中失利。

  本届赛事最具攻击力的两名球员在决赛前半段中并没有呈现太多单杆制胜和破百,只有沃顿打出了一杆108分单杆过百,下午结束的第一阶段比赛共进行8局,特鲁姆普以5-3领先沃顿两局进入到晚间的对决。

  第二阶段比赛于晚上7点半开始,第九局由特鲁姆普开球,前4分钟双方的防守滴水不漏,沃顿在没有更好的防守路线的情况下强攻红球得1分,母球扎进红球堆,无奈之下解第分值彩球却碰到粉球,送给对手6分并留下了红球绝佳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拿下47分后转入防守,随后沃顿上手取得40分时打黑球失误,特鲁姆普清台将比分扩大到6-3。

  第十局开球后特鲁姆普选择沉底防守母球与红球二次撞击留下红球中袋机会,沃顿上手取得8分后翻袋进攻红球不进,双方展开防守战,几个来回后沃顿打进大角度薄球上手取得33分领先,特鲁姆普捡漏得到29分后母球失位,双方继续防守,僵持中特鲁姆普再次上手超分取胜。第十一局双方非常谨慎,防守质量都很高,特鲁姆普无意中将黑球撞进底袋给了对手上手机会,沃顿得到15分后发力击打粉球中袋不进,复杂的局面交还给了特鲁姆普,之后双方都有失误不能完成超分,最终特鲁姆普打进制胜篮球,将比分改写成8-3。

  第十二局特鲁姆普防守时母球掉落底袋,沃顿趁机上手取得24:0领先,在进攻黑球底袋时炸散了红球堆却把黑球留在了袋口,特鲁姆普收下大礼单杆69分超分,沃顿并没有放弃,在收获一套红球和粉球组合后尝试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特鲁姆普被罚4分后没有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91:35将比分带到9-3,拿到赛点。

  局间休息后双方回到场上,对沃顿来说,接下来的每一局都不容有失。第十三局特鲁姆普开球母球碰到篮球没有回到安全区域,沃顿打进红球后连得33分,进攻黑球底袋时黑球停在了袋口,特鲁姆普上手得8分后失误,将台面又交还给了沃顿,这次沃顿把握住了机会,以97:8扳回一局。接下来的第十四局局面相对开放,双方在防守过程中将红球打的很散,沃顿防守中将母球停在了一个手架很舒服的位置,特鲁姆普看准机会进攻红球得手,然而只得12分就出现简单失误,沃顿随即上手却只得6分,随后的争夺中,手握6个赛点的特鲁姆普打法十分大胆,强攻红球上手后以75:6胜出,总比分10-4拿下整场比赛,获得了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