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形势渐明朗国足已去失主动 小组出线悬!

体育资讯西安晚报 2016年03月26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马之战,国足没有拿到理想中的净胜球,这使得3月29日在西安举行的中卡之战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生死之战”。要想跻身12强赛,国足不仅要成功刷“卡”,而且还需运气的眷顾

  形势渐明 国足已失主动

  根据世预赛亚洲区晋级规则,40强赛八个小组头名直接晋级,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也可以拿到12强赛门票,国足早已无缘头名,只能寄望在与其他小组第二比拼时占据上风。

  国足的竞争对手都有谁?在目前各小组第二的榜单(已扣除与各组垫底球队比赛成绩)中,有6个净胜球的国足积8分名列第六,积分比国足高的5支球队是:叙利亚积12分,阿联酋、约旦、朝鲜这3队均10分,伊拉克9分。所以国足想要杀入12强必须至少再超越两支球队才行,这意味着最后一轮高家军不仅必须要战胜卡塔尔队,并且还需要身前的4支球队中至少有2支“掉链子”。这些对手中,手握12分的叙利亚比较安全,即使中国队末战全取3分也无法超越叙利亚。阿联酋队的优势在于净胜球,目前他们的有效净胜球(去掉和小组垫底球队交锋中获得的净胜球)为12个,这使得他们抢占了先机。

  利好消息 卡塔尔主力缺阵

  国足要想晋级12强赛,首先必须确保主场战胜卡塔尔,只有胜了卡塔尔,才有可能将别人的“帮助”换成12强赛入场券。

  在失去晋级主动权后,国足要想出线必须靠运气帮忙,这不仅要寄望别的场次打出最有利于中国队的结局,更需要西安主场助力,使国足拿下卡塔尔队。虽然高家军在中马大战中有多名球员受伤,但卡塔尔队却给国足带来了好消息。在之前的比赛中,卡塔尔队中场阿萨达拉,前锋塞巴斯蒂安和海多斯均吃到黄牌,三人都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应该说这三人都是卡塔尔队的关键人物,塞巴斯蒂安堪称国足克星,2010年世预赛时曾经绝杀国足。海多斯本次世预赛已经有5球入账,阿萨达拉则是卡塔尔的中场组织核心。

  卡塔尔队中前场连续减员,国足的防守压力会小很多。不过现在的问题是,高家军却没有必胜卡特尔队的本钱,在中马之战中,国足已经充分暴露出锋无力的尴尬。对于与卡塔尔的生死战,主帅高洪波表示:“不管别的组什么情况,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往前走,现在先必须全力以赴拿下卡塔尔。”

  高家军

  今日抵达西安

  本报武汉专电 今天中午,国足就会抵达古城西安,以备战3月29日与卡塔尔队的生死大战,陕西球迷也将组团迎接高家军。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说:“球迷想通过自身努力,为国足加油鼓劲,以打好中卡之战。”

  西安被称为国足福地,因为这里是中国足球圆梦世界杯的起点。这一次,全国球迷依然期盼国足能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再次上演出线奇迹。

  在武汉休整一天后,高家军将于今日抵达西安,柯兴平表示,陕西球迷会让国脚们感受到热情,他说:“我们会组织球迷欢迎国足,这个时候,球迷更应该支持中国足球,不管最终成绩怎么样,只要拼了,只要尽力了,球迷们都会是中国足球的坚强后盾。”球迷“巴乔”告诉记者:“我们在武汉也已经和全国各地球迷协会进行了交流。正是因为中卡之战的重要性,所以全国许多球迷都会从武汉直接转场到西安,陕西球迷协会将做好接待工作,共同为中国足球加油助威。”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武汉记者 王瑞采写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