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低谷中坚守 中国足球需要永不放弃的信念去支撑

体育资讯人民网 2016年03月25日 0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国男足将攻势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低谷中的坚守,更需要永不放弃的信念去支撑。这种信念,不只是为了鼓舞眼前的这支国家队,更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

  击败马尔代夫队,对困境中的中国男足来说,并不意味着重生。在悬崖边上赢下必须赢的比赛,前路依然艰难。低谷中的坚守,更需要永不放弃的信念去支撑。这种信念,不只是为了鼓舞眼前的这支国家队,更是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

  迎战弱旅马尔代夫队,武汉体育中心依然涌入数万观众。面对不抛弃的球迷,中国男足唯有不放弃方可回报。所谓不放弃,眼前的一种可能性,是计算诸多条件下的出线几率,然后期待奇迹发生;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中国男足打出自己的精神,打出有内容的比赛。相比之下,中国男足最能把握,也最应该把握的当是后者。

  低谷之中,人们需要对中国男足的实力和所处的位置有清醒的认识,更要对中国足球今日困境的成因和未来的出路有清醒的认识。从青训到联赛,中国足球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弯路,种种恶果传导到国家队,便是一次次的挫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屡屡受挫之际,要指望短时间里点石成金、天翻地覆,也违背了足球运动的规律。中国足球的复苏,即便已经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也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显著改观。复苏是从足球金字塔的塔基做起,在一层层垒起塔尖的时候,需要执着的坚守,需要反复的砥砺。清醒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当然,处境艰难,复苏漫长,并不意味着眼下的中国男足可以妄自菲薄。相反,筑底爬升的过程中,中国男足要提着一口气去冲锋陷阵。处在低谷期的中国足球,尤其要避免无力感的蔓延。踢好脚下的每一场球,是延续希望火种的最有力举动。在这个阶段,精气神的锻造尤为重要,也尤为难得。要是连拼搏的劲头儿都没了,中国男足又该用什么去回报球迷的不离不弃。

  球迷们依然在为中国男足呐喊助威,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国男足也将攻势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唯有尽力,方能无愧。下一场迎战卡塔尔队,中国男足要面临的挑战无疑将严峻许多。有的目标,现在也许是奢望,但有的目标,依然有万千双眼睛瞩目着中国男足。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