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当中国男足球迷真心累!细数国足的朋友圈

体育资讯重庆晨报 2016年03月26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没能拿下足够多的净胜球,国足的命运全系于3月29日的刷“卡”之战,不赢,就将直接出局;赢之,也还要看接下来至少三场比赛的结果。

  此时就可以预见,在下周二的晚上,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将成为全世界最忙碌的球迷,我们将同时成为澳大利亚球迷、伊朗球迷、菲律宾球迷、越南球迷、沙特球迷,开始新一轮全民算术大会……

  俗话说,在家靠自己,出门靠朋友,那么国足的朋友圈里,究竟谁会成为拉兄弟一把的救星呢?

  朋友圈之靠谱男:“只能帮你到这里”

  澳大利亚必须胜约旦 难度系数:★

  B组目前的第二名是约旦队,小组头名则是拥有多名效力中超球员的澳大利亚。

  目前两队仅差2分,最后一轮比赛,两队将对小组头名展开争夺,虽然澳大利亚即使输给约旦,但减去在孟加拉国身上拿到的6分后,也能以12个积分稳获一个第二的名额,但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袋鼠军团,在主场显然为了保险起见,不会给约旦这种反超的机会。而即便打平,只要国足战胜卡塔尔,仍握有净胜球的优势。

  中超情缘,再加上澳大利亚球员素来以职业精神著称,因此在国足的朋友圈里,勤奋的袋鼠君可以说是最不用担心的。

  朋友圈之有骨气:“吃不到肉也扒一块皮”

  菲律宾胜或平朝鲜 难度系数:★★★★

  H组原来的第二名乌兹别克斯坦本轮1:0险胜菲律宾,反超朝鲜队,升至小组第一。而最后一轮朝鲜做客挑战菲律宾,将成为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

  如果朝鲜获胜,则积分上升到19分,将稳获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如果打平,则积分为17分;如果输球,则积分停留在16分。而在净胜球的比拼中,朝鲜队跟国足相比处于劣势。因此,如果最后一轮朝鲜不赢球,国足又赢下卡塔尔的话,国足可以至少凭净胜球的优势超越朝鲜,而这一切都要看菲律宾能否成功阻击朝鲜。

  在首回合中,菲律宾就在客场1:1逼平朝鲜,令人大吃一惊;本轮比赛在出线无望、且开场10分钟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只让乌兹别克人进了一个球,这种“吃不到肉也要扒你一块皮”的顽强作风颇有点“独狼风范”。

  朋友圈之霸气总裁:“我赢球与你何干”

  伊朗不能输阿曼 难度系数:★

  D组第二名阿曼队本轮主场击败关岛,依然以14分的积分排名第二,小组头名则是给国足留下刻骨之痛的伊朗。

  但最后一轮,阿曼将做客德黑兰挑战伊朗队,从实力对比来看,伊朗拿下阿曼应该问题不大。

  但是,从1997年世预赛主客场两次4球羞辱国足开始,伊朗就不能算是中国朋友圈里的一员,不过一向作风彪悍的伊朗人,显然不会给阿曼队一丁点儿拿分的希望,与其说他们是波斯武士,倒不如说更像霸气总裁,“我赢我的比赛,与你何干?”

  朋友圈之奋斗男: “我觉得我还可以拼一下”

  越南胜或平伊拉克 难度系数:★★★★★

  尽管伊拉克实力占优,但有望争夺F组第二的越南必定会在最后一场奋力一搏,而且在与越南的首回合比赛,伊拉克主场竟然落后了90多分钟,才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再加上这场比赛由于伊拉克国内局势不稳,将移师伊朗举行,因此,对国足最好的结局自然是伊拉克无法赢下越南。

  朋友圈之真土豪:“带酋长兄弟一起走?”

  沙特必须胜阿联酋 难度系数:★★★★★

  A组最后一轮,阿联酋将在主场迎战沙特,争夺小组头名。

  如果阿联酋主场获胜,则与沙特积分同为19分,无论谁是第二,都将稳稳出线;打平则阿联酋的积分将只有17分,减去对阵东帝汶时的6分,积分为11分,这是国足最不想看到的两个结果,因为如果进行同分比较,阿联酋握有12个的净胜球优势,远高于国足的6个,而国足能打卡塔尔6个以上吗?

  如果主场输给沙特,阿联酋的积分就只有10分,对于国足来说,这是最好的结果。

  ■相关

  十余名重庆球迷赶赴西安

  24日晚在武汉现场看完球的重庆著名球迷田晓伟等十多名重庆球迷,昨日下午又赶赴西安:“这回西安的球场氛围肯定会比武汉好,我们中国龙之队球迷的看台3600多张票都已经卖光了。最后一场还是要跟高洪波扎起,就算是个无言的结局,作为球迷,还是要亲眼见证。”本报记者 汤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