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CAA首周:疯狂3月爆冷 夺冠大热首轮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3月21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3月21日,伴随着俄勒冈大学跟圣约瑟夫学院的终场哨想,NCAA男篮全国锦标赛以一种疯狂的方式结束了第一个周末的比赛。之所以定义为疯狂就是冷门实在太多,下面分区简述以及下轮对阵。

  南部赛区(路易威尔,肯塔基州)

  这个赛区最大冷门就是在第一轮,4号种子加州大学跟6号种子亚利桑那大学分别被13号种子夏威夷大学跟11号种子威奇塔州立大学击败,加州大学跟亚利桑那大学均属于是PAC12,大西洋12联盟。今年在联盟内部均表现出色,残酷的锦标赛只能让两所学校在第一轮就结束了一个赛季。

  下轮看点:

  (1)堪萨斯大学 vs (5)马里兰大学

  (2)维兰纽瓦大学 vs (3)迈阿密大学(佛罗里达)

  西部赛区 (安纳海姆,加利福尼亚州)

  本组最终产生的四只队就是分区的前四号种子,可以算是冷门最少的分区。不过在第一轮也产生了一些不大不小的意外。学术见长的常青藤联盟耶鲁大学击败了5号种子贝勒大学,耶鲁大学上一次出现在NCAA全国锦标赛是1962年,上一次在全国锦标赛赢球是1949年,所以对于耶鲁的校友来讲,这场胜利带来的喜悦感不亚于强队获得最终冠军。卫冕冠军将杜克大学将会对阵仅存的PAC12学校,俄勒冈大学。

  下轮看点:

  (1)俄勒冈大学 vs (4) 杜克大学

  (2)俄克拉荷马大学 vs (3) 德州农工机械大学

  东部赛区 (费城,宾夕法尼亚州)

  经过两轮的争夺,本组的2号种子泽维尔大学跟3号种子西弗吉尼亚大学均被淘汰。传统强队,2012年NCAA男篮冠军肯塔基大学也在第二轮被宿敌印第安纳大学淘汰。本组的四支剩余球队均为传统名校,其中北卡对阵印第安纳大学势必会成为下一轮最有看点的比赛。圣母大学对阵上届亚军威斯康辛大学,两所学校赛季初期表现均糟糕,但是后期表现强势,威斯康辛大学三分绝杀击败泽维尔大学势必成为今年的经典镜头。

  下轮看点:

  (1)北卡罗来纳大学 vs (5) 印第安纳大学

  (6)圣母大学 vs (7) 威斯康辛大学

  中西部赛区 (芝加哥,伊利诺伊州)

  大冷门组,年度最大冷门的诞生地。今年表现绝对强势的密歇根州立大学,此前NCAA因为把他们放到2号种子而不是1号遭到了全美各路人士的抨击,竟然在第一轮被已经27年没有在NCAA全国锦标赛赢过球的中田纳西大学击败,全美只有0.11%的人预测密歇根州立大学会输球。甚至有超过30%的人预测他们会获得最终的冠军。11号种子贡萨加大学跟10号种子雪城大学也意外的闯入16强,不论两所学校谁将获胜,势必有一只10号种子开外的学校闯入八强。

  下轮看点:

  (1) 弗吉尼亚大学 vs (4)爱荷华州立大学

  (11)贡萨加大学 vs (10) 雪城大学

  虽然本周冷门不断,但是真正的四个一号种子北卡罗来纳大学,堪萨斯大学,俄勒冈大学,弗吉尼亚大学还都继续征战。下周的两轮对决将会产生前往休斯顿决战的最终四强。(润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