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杜克小控卫琼斯勇夺MOP 高中时期曾比肩维金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07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7日,NCAA锦标赛决赛在万众期待中落幕,杜克大学68-63险胜威斯康星大学夺冠。杜克大学控卫泰鲁斯-琼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脱颖而出,获得了本场球的最杰出运动员(MOP)。

  原本这个夜晚,外界最为期待的是两大内线新星卡明斯基和奥卡福的巅峰对决。很多人也许并没有预想到泰鲁斯-琼斯的爆发。毕竟,整个NCAA赛季,琼斯仅是杜克大学的4号得分手,进入锦标赛以来,他场均11分5.2助攻2.8篮板的数据也不算特别抢眼。

  但要知道,在高中时期,琼斯却是和去年的NBA状元安德鲁-维金斯齐名的超级新星,他超出同龄人的稳定性和球场大局观,也给很多篮球名校的球探,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回到今天的比赛,琼斯的表现证明,他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在总决赛令人窒息的氛围之下,杜克大学开场后打的很紧,球队两大得分手奥卡福和温斯洛更是手感冰凉。相比于老兵居多,配合更加纯熟的威斯康星大学,杜克大学在攻防两端,都显得颇为急躁。

  而这种心理上的反差,也很好的体现在了比分上。如果不是琼斯连续的跳投命中,上半场,威斯康星大学或许已经将比分拉开了。

  易边再战后,威斯康星大学领先了9分,距离冠军似乎已经不远。但危急关头,琼斯再次站了出来,他和替补后卫格雷森-阿伦携手掀起了杜克大学的反攻高潮。随着琼斯又一次精准的跳投命中,杜克大学终于将分差抹平了!

  琼斯的这次跳投,也彻底给全队吃了定心丸。之后的比赛,杜克大学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波流杀死了悬念。而最后时刻,命中关键罚球锁定胜局的,还是琼斯。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知名选秀网站《nbadraft》给出的最新一期2015新秀名单中,泰鲁斯-琼斯仅排在第20顺位。但经此一役,这位大一新生的篮球生涯前景,恐怕将会完全不同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