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黑马闯进中式世锦赛决赛 因斯诺克竞争激烈改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3月19日 2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6CBSA第二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在玉山展开正赛第三日比赛角逐。在男子组半决赛中,英国选手迈克尔-希尔以15比9战胜中国选手李博。赛后,希尔透露他此前曾打过斯诺克比赛,但后来在思量一番后,他还是决定将全部精力放在英式八球比赛上。

  本次比赛,希尔从资格赛中突围,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但毕竟对很多人而言,希尔是一位陌生的选手,以至于在采访时,他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是——“你能否介绍一下你自己?”希尔很愿意向记者们介绍自己的运动生涯,“我是打英式八球的,虽然很多人觉得我是打美式八球的,但我的确不是打美式八球的。在过去的二十年,我经常和梅林、爱博尔顿和波茨打比赛,经常在决赛中相遇。我认为打英式八球是有难度的,在球型复杂时,你需要简化局面,这样让你可以更容易地赢得这一局的胜利。”

  本次比赛,丁俊晖就是在首秀中负于希尔的。从希尔的话中不难猜到,在本次比赛开赛前,希尔就知道丁俊晖了,“我打过斯诺克比赛。斯诺克项目在英国的竞争很激烈,像丁俊晖这样实力强的选手很多,奥沙利文、希金斯的实力都很强,像世界排名第50、60甚至70位的选手都是具有一定实力的。我训练很刻苦,想在英式八球的比赛中取得佳绩。在过去的十到十二年,我也打斯诺克比赛,不过因为斯诺克比赛的时间和英式八球的比赛时间有冲突,所以我必须做出一个选择。那个时候我觉得打斯诺克比赛是有风险的,所以后来我决定专心打英式八球比赛。”

  在希尔看来,除了中式台球专项选手之外,还有两类选手适合打中式台球,“我觉得优秀的斯诺克选手和优秀的英式八球选手都适合打中式台球比赛,所以塞尔比打中式台球取得佳绩不是偶然。梅林是优秀的斯诺克选手,他打中式台球也打得很好。”

  希尔透露了一个关于自己换球杆的小故事:“打这次比赛我已经换了两次球杆了,第一次换球杆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打英式八球的球杆不够硬,所以我问其他人借了一根球杆。但后来我不太喜欢那根球杆,我又问另一个人借了球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