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四川男篮迎接赛点 信心飙升不敢有丝毫放松

体育资讯成都日报 2016年03月18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前晚进行的CBA总决赛第三场中,四川金强男篮主场以109∶104战胜辽宁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1。赛后,辽宁男篮几名球员在下榻酒店与四川球迷发生冲突。昨天一度传闻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将延期进行,不过在昨天中国篮协召集的会议上,确定了今晚的比赛照常进行,赛区方面再次呼吁球迷文明观赛、以礼待人,同时赛区将加强安保措施。

  辽宁队三将返回沈阳

  昨天下午,辽宁队球员郭艾伦、贺天举和刘志轩飞回沈阳,他们将肯定缺席今晚的比赛。三名球员中,郭艾伦与贺天举是辽宁队主力,他们留下的空当估计将由杨鸣、廉明等球员补上。辽宁队取消了昨天的训练。

  总决赛连输两场,辽宁队在比赛中缺少有效限制四川男篮的办法。在常规赛乃至季后赛中辽宁队取胜的法宝——突破和篮板球,在哈达迪领衔的四川队内线面前成了明显的短板。突不进去、外线投篮命中率不高,同时又无法保证篮板,辽宁队陷入了和第二战相似的恶性循环。今晚的比赛,人员不整的辽宁队想要扳回一城并不容易。缺少郭艾伦意味着辽宁队缺少了策动进攻的核心之一,哈德森之前本就状态不佳,这样的情况下他很可能又要沉迷于单打独斗。老将杨鸣比郭艾伦经验丰富,但冲击力和速度略逊,他的表现对辽宁队而言至关重要。另外,韩德君、李晓旭、兰多夫三大内线如果能打得更强硬一些,尽可能限制哈达迪,辽宁队或许还有取胜的希望。

  川男篮不敢有丝毫放松

  对人员齐整的四川队而言,如今在人员对位上已经占优,再加上球队上下心气也高,只要能延续前两场比赛的状态,放松心态,他们很可能在今晚就拿到总决赛赛点。

  四川金强昨天照常进行了训练,但在现场谢绝了所有媒体采访。训练中,教练和队员的表情都很轻松。上一场独得40分的四川队外援控卫邓特蒙表示,“辽宁队没退路了,但我们也不能高兴得太早。”金强俱乐部人士也表示:“球队不会受场外因素干扰,该怎么比赛就怎么比赛,不会因为对手少了几名主力我们就会有丝毫的放松。辽宁队是强队,实力在我们之上,明晚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去拼对手。”对辽宁队后场核心哈德森,四川队仍给予了高度重视,“前两场他发挥不好,但他的实力是明摆着的,我们依然会派专人盯防他,卡死他的外线三分。”在省体育馆外,到处都张贴着“冠军归蜀”的卡通海报,哈达迪、哈里斯、邓特蒙变身“刘关张”,张春军、孟达、贾诚、蔡晨也点缀其中。走过省体育馆的四川球迷都激动地说:“四川队能打到今天,离不开团队每一名成员的努力,这一次创造历史的一刻就在眼前,加油,四川男篮!”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特别提醒:CCTV—5今日19∶35将直播CBA总决赛第四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