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冠苏宁在日本遭遇盘外招 东京首练进公园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6年03月14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苏宁球员  摸黑训练。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田园圃
  昨天,苏宁一行从南京飞抵东京,亚冠小组赛第三轮的赛事将在两天后打响,球队的对手,是上赛季J联赛排名第四、最终依靠资格赛进军亚冠正赛的东京FC。各项赛事的三连胜,让球队上下的气氛相对轻松,东京球迷对于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的追捧也令人动容。不过,对于东京方面的各种“盘外招”,苏宁上下有些哭笑不得。

  抵达机场

  佩帅受主队球迷追捧

  昨天一大早,苏宁一行就抵达了南京禄口机场,他们乘坐的MU775航班没有晚点,8点10分起飞后,在东京当地时间12点抵达成田机场。
  不过由于在入境时耽误了一些时间,加上机场距离酒店有100多公里的路程,差不多当地时间15点,球队才到达酒店。
  球队抵达成田机场前,已经有一些日本球迷守候在出口处。由于人员比较多,加上等待托运的行李,球队直到当地时间13点左右才出现在球迷们面前。见到球队到来,日本球迷们纷纷走上前去,希望得到苏宁球员们的签名。
  球队出来时,特谢拉、若等外援受到了球迷们的追捧,而另一个身边围绕着求签名的球迷的,则是主帅佩特莱斯库。在球队到达前,这些球迷手里拿着佩特莱斯库在英超踢球时候的一些报纸、海报以及球衣,已经等待了很久。实际上,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球队下榻酒店的门口,佩特莱斯库都是被围住索要签名最多的人。
  对于这些热情的球迷,佩帅基本上都满足了签名的要求,而在球队昨天下午进行跑步训练的公园里,也有一些球迷在等候。在球队训练结束后,他们上前请求队员们签名。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东京作战,但拥有诸多大牌的苏宁依然被主队球迷所关注。

  酒店太远

  距球场一小时车程

  此前,东京FC方面为苏宁提供了两家酒店进行选择,但后来表示另外一家酒店已经没有了房间,因此,苏宁不得不住进了这个距离球场有一个小时左右车程的酒店。同时,虽然酒店方面在接待上很有礼貌,但对于俱乐部和球队提出的一些合理要求,反应却有些慢。
  此前,俱乐部打前站的工作人员已经与酒店方面敲定了昨天球队要使用的会议室以及观看对手录像、准备投影仪等细节,但就在球队开会前半小时,当工作人员前往会议室查看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时,发现酒店方面不仅没有在会议室里准备投影仪,甚至连椅子都没有准备好。
  无奈之下,工作人员不得不再次和酒店方面交涉,但后者在微笑着致歉的同时,动作依旧不够快,有些事情,工作人员只能自力更生,但寻找投影仪这样的事情,不得不贴身盯着对方赶紧搬到会议室,这样才确保球队按时顺利开会。对于这样的待遇,苏宁上下并不感到陌生。
  此前亚冠客场对阵越南平阳FC,球队入住的酒店就在赛前每天一大早就装修,严重影响了球员们的正常休息,而球队第一次打亚冠,客场挑战泰国球队武里南时,比赛前一晚,酒店在凌晨两三点钟突然断电,没有了空调,球员们全都被热醒了。“客场比赛,这些都可以理解,就是要想办法消耗我们。”一名球员表示。

  训练取消

  酒店附近公园跑步

  此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抵达东京后,就与相关方面取得联系,落实球队抵达之后首次训练的场地。由于亚足联对于亚冠联赛的赛前训练场地有明确的规定,只能赛前一天使用比赛场地进行训练,因此,球队提早到达的这一天,需要对方帮助协调一个可以训练的场地。
  不过,东京FC方面为苏宁准备的训练场类似于社区的场地,条件相当差,不仅没有标线,而且铺设的是人工草皮,质量完全不如奥体训练场,场地里甚至连球门也没有。在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总后,球队的教练组做出了取消前往场地训练的决定。此外,训练场地距离东京FC的主场味之素球场非常遥远,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最终,苏宁抵达东京的第一次训练,被安排在了酒店附近的一个有草皮的斜坡公园里,教练组也只能安排队员们跑跑步,也没有动球。这么做,也可以降低球员们因为飞行加上反复乘车所带来的身体消耗。不过由于时间较晚,球队大部分训练的内容,是摸黑进行的。
  尽管如此,苏宁上下并没有因为这些场外因素而影响到训练的热情。训练顺利结束后,球员们才松了一口气,“前面一直很小心,因为训练开始后,天渐渐黑了,看得不是很清楚,在这种斜坡的草皮上跑步,就怕崴脚。”好在昨天的训练,球队并未出现非战斗性减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