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输球因严重透支阵容 斯科拉里面临改变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3月07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天下午,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做客重庆,以1比2不敌力帆队。2016赛季中超的大幕刚刚拉开,恒大已然奉上冷门,更令人唏嘘的是为力帆队梅开二度的外援前锋费尔南多(图),身价只有几十万欧元,这个价格还不足昨天打破进球荒的恒大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的1%。在中超联赛首吃败仗的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惊诧的同时,或许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这个赛季,自己的球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开局危机,首次在亚冠小组赛积分垫底的他们又该通过怎样的调整转危为安?

  和一周前超级杯举办时一样,昨天下午的重庆奥体中心座无虚席,这是因为力帆队将在他们的新赛季首战中迎战5连冠得主广州恒大队。在新年的转会市场上,力帆俱乐部是中超诸旅中少有的引援动作幅度较小的球会,恒大队虽然也只是引进马丁内斯一人,但由于其原有外援与本土球员质量超高,因此综合实力远在力帆之上。在此前经历亚冠1平1负之后,恒大队急需在中超赛场上找回信心,特别是他们一周前刚刚在同一块场地里战胜苏宁,赢得超级杯,因此渴望在这块福地重温胜利的感觉。

  和此前几场比赛相比,斯科拉里除了安排队长郑智休息、郜林首发之外,三条线的其他位置人选变化幅度较小。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在中场展开缠斗,恒大队保持着高控球率和进攻强势,但他们却忽略了对方那个名为费尔南多的小个子球员,这个年仅23岁的小伙子上赛季中段才以租借形式加盟力帆,当时力帆俱乐部租用他的身价只有几十万欧元。可就是这个“廉价”的巴西人昨天灵光乍现,他上下半场两度利用速度优势长途奔袭,洞穿卫冕冠军的大门,杰克逊·马丁内斯下半时开场不久头球打进他加盟恒大队的首粒入球并一度帮助恒大追平比分,但他的光芒却被费尔南多彻底盖过。马丁内斯打破进球荒后不久被于汉超换下,队长郑智也临危受命登场,可是恒大队似乎心理防线已经被攻破,再无力改变场上局面。

  首轮开门不利,这在恒大中超征战史中还属首次,算上昨晚的失利,恒大队已经在亚冠、中超双线两连败,而新赛季4场正式亮相中,他们除了赢得超级杯外,再无胜绩。斯科拉里赛后摆出一张“苦脸”,“今天两个丢球,都是因为我们进攻定位球被解围出来后,对手成功反击,上一场亚冠在悉尼也是一样,我们犯了相同错误。”斯科拉里从战术层面解读了败因。可是进攻不力、失误多多的问题又是怎么频繁出现的呢?斯科拉里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不过了解恒大队的知情人表示,从亚冠首战与韩国浦项制铁的比赛到昨天客战力帆,恒大队一直保持着同样的战阵,尽管个别场次出现人员调整,但幅度甚微,恒大队的主力球员们在经过过去一个加长赛季的身体透支过后,在新赛季同样没有得到休整,而新援马丁内斯与全队始终不搭调,板凳席上的球员久疏战阵,腿脚发凉,仓促应战当然找不到比赛感觉,就像昨天尽心尽力却碌碌无为的郜林,在种种问题的困扰之下,斯科拉里必须做出改变了。

  在昨天另外两场比赛中,辽宁宏运客场1比0击败石家庄永昌,杭州绿城2比1胜长春亚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