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4战1胜创最差开局 中超连续开门红纪录作古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6年03月07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恒大的4200万先生J马昨天终于破了进球荒,可却被半路杀出的费尔南多抢足了戏码。凭借他的两次快速长途奔袭,重庆力帆在主场把卫冕冠军拉下了马。而这位身价不足30万欧元的巴西前锋,本场之前还只是头号射手吉利奥蒂的替补。

  J·马丁内斯

  三场煎熬终破进球荒

  因为在亚冠赛场开局不佳,恒大眼下最期待的就是J马的爆发。这名4200万先生在之前三场没有任何斩获,也遭到了一些球迷的质疑。昨天迎战重庆之前,外界普遍认为,J马即将迎来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因为重庆队是恒大近期遇到的最弱对手。

  比赛第18分钟,J马接到队友直传后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邓小飞扑出;3分钟后,J马再度获得单刀,面对出击的邓小飞,J马选择左脚挑射,但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好事多磨,在重庆力帆率先破门后,J马终于在下半场爆发——第52分钟,黄博文左路开出角球,埋伏在人群中的J马高高跃起,头槌破门。

  除了J马破了荒,还有一件事勉强能让恒大球迷开心一下,那便是阿兰的复出。因为严重伤病,阿兰的复出之日一拖再拖,而终于熬到伤病痊愈,球队却重金买来J马,阿兰只得无缘亚冠名单。时隔375天,阿兰终于在昨天的比赛中登场。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化险为夷,但回归总归是件好事。

  费尔南多 两度暴走上演大逆袭

  4200万先生打破进球荒,本该是媒体头条的最佳选择,然而,重庆队身价不足30万欧元的费尔南多却生生地抢了戏。在比赛第32分钟,费尔南多上演了第一次“暴走”——从本方禁区前开始,费尔南多快速带球推进,保利尼奥一路踉跄也没追上,在摆脱冯潇霆后,费尔南多在禁区左侧低射破门。

  这样令人惊诧的进球与费尔南多不足30万欧元的身价相比反差太大,当所有人以为这只是昙花一现时,同样的戏码,费尔南多还要玩第二遍。第74分钟,费尔南多自中线开始向前狂奔,进入恒大禁区左侧后斜射,攻破球门后角。

  一名身价不到30万欧元、栖身于重庆这种小球会的小角色,就这样羞辱了卫冕冠军,更让J马的进球黯淡了许多。事实上,费尔南多并不是重庆队的正印前锋,头号射手吉利奥蒂昨天没有首发,赛后张外龙对此进行了解释,“吉利奥蒂确实有伤病,起用费尔南多,是因为我考虑到对手处在身体疲劳期,我们想利用他们边后卫的疲劳,去冲击他们边卫与中卫之间的空当。”

  斯科拉里 战术不行就换人呗

  “满不满意从我的面部表情就能够看出来,难道今天球队失利我很开心?”赛后,一脸不爽的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发泄心中的不快。

  上场负于悉尼FC,就有媒体质疑斯帅不轮换的问题,当时斯帅的回答很强硬。昨天再次失利后,斯帅主动提到了轮换的问题,“作为主教练,当球队连续出现错误,我接下来必须要对球队进行调整与改变,制定特别战略防止出现错误,如果没有合适的战术来解决问题,我就更换球员,事情很简单。”

  在昨天的比赛中,马丁内斯好不容易打破进球荒,却很快被斯帅换了下去,这一调整也让很多人不解。对此,斯科拉里解释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因为我觉得当时场上节奏太慢,球队更需要速度,因此我换上了于汉超,他的特点就是速度快。”

  广州恒大 4战1胜创最差开局

  亚冠中超连续3场不胜,本赛季前4场正式比赛仅胜一场,这是广州恒大自升入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

  本赛季,广州恒大的开局很不理想。亚冠首轮,在被罚空场情况下,恒大0比0被浦项制铁逼平,这是广州恒大队史上首次亚冠首轮输球。随后的超级杯中,恒大2比0战胜江苏苏宁,迎来前4场比赛中的唯一一场胜利。亚冠第2轮,恒大客场1比2不敌悉尼FC,两轮过后仅积1分,在H组积分垫底。而在中超赛场上,恒大在过去5个赛季都取得了开门红,但随着本场的失利,这一纪录就此作古。

  这样的开局谁来买单?真的是双线作战拖累了恒大?对此,主帅斯科拉里不想用亚冠做借口,“12天4场比赛,其实在世界范围内并不是很夸张、很密集的赛程,对于一支强队来讲,这只是一个小困难,如果连这样的问题都克服不了,那怎么可能战胜更大的困难。我们不应该拿疲劳当借口,是我们自身出了问题。”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