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世锦赛-韩天宇超级3000米摘金 加冕全能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3月13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韩国进行,男子超级3000米中国选手韩天宇夺冠,并且获得全能冠军;范可新排名女子全能第四名。

  根据500米、1000米、1500米三个单项的积分,排名前8位的选手将可以获得超级3000米的参赛资格。尽管超级3000米的成绩不会计入奖牌榜,但却是决定全能排名的关键一战。男子方面,三个单项结束后,匈牙利的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加拿大的查理斯-哈默林、吉拉德,韩国的徐一拉、朴世英以及中国的武大靖、韩天宇,取得超级3000米决赛资格。

  出发后徐一拉迅速杀出重围,五圈后朴世英冲到最前面,武大靖与韩天宇落在队尾,显然并没有想要争夺全能的荣誉,而是留力到最后的接力。朴世英率先冲到1000米的积分点,此后也放慢了速度,吉拉德与查理斯-哈默林冲了上来。在跟随了将近20圈后,韩天宇开始发力,后来居上完成超越,武大靖也配合队友,韩天宇滑至第24圈时冲到第一的位置,将优势保持到终点。

  最终韩天宇以4分49秒450排名第一,朴世英4分49秒939紧随其后,查理斯-哈默林4分50秒314排名第三。男子全能总排名,韩天宇后来居上,以68分的总成绩获得全能冠军,查理斯-哈默林与刘少林,分别以48分和41分列全能第二和第三。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武大靖和石竟男,分列第七和第十。

  女子方面,包括韩国名将崔敏晶,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布拉德特,中国的范可新、曲春雨、郭奕含,英国的克里斯蒂以及荷兰舒尔汀在内的八人,进入超级3000米决赛。比赛开始后,舒尔汀迅速加速,滑在最前面,曲春雨紧随其后,郭奕含与范可新都落在后面。几圈后曲春雨超到第一的位置,不慎还绊倒过崔敏晶,甚至套圈后面的选手,独自滑在最前面,第一个通过1000米的积分点。此后曲春雨开始降速,完成任务后落到队尾。舒尔汀滑在最前面,郭奕含紧随其后,并在20圈后超过舒尔汀,不过最后阶段舒尔汀再度反超。最终郭奕含以4分57秒883排名第二,舒尔汀4分57秒883率先滑过终点,克里斯蒂5分14秒360第三,范可新5分14秒453列在第四。曲春雨因为犯规没有成绩。

  至此女子全能的排名也最终列出,崔敏晶以68分夺取全能冠军并成功卫冕,圣格莱斯与克里斯蒂分别以63分和47分列在第二和第三。三位中国选手,范可新排名第四,郭奕含与曲春雨分列第六和第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