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名单出炉 李琰避谈平昌冬奥会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3月07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吴霞)2016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6日落幕,中国队参加2016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的名单也随之出炉。主教练李琰表示,中国队只在短距离上有优势,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目标就是尽量多进入决赛。

  2016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3月11日至13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作为之前的热身赛,中国队尽遣主力参加了上海超级杯。其中女队由范可新领衔,包括了曲春雨、陶嘉莹、郭奕含与林跃,男队则是韩天宇、石竟男、武大靖、安凯和许宏志。

  李琰说:“参加这次超级杯的阵容就是中国队世锦赛阵容。因为比赛中没有人受伤,因此世锦赛阵容也就确定了。”

  中国队在超级杯上包揽了全部个人金牌。李琰表示,虽然强队韩国、加拿大都没有参赛,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个别优秀运动员也没来,但是中国队仍然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

  在谈及世锦赛目标时,李琰表示,在这个奥运周期中国女队实力有所下降,目前范可欣在短距离还有竞争实力,其他项目均比较难。男队实力上升很快,但队员比较年青。她说:“目前世界格局是大家水平都比较接近,竞争很激烈,因此我们的目标就是多进入决赛。”

  不过面对两年之后的平昌冬奥会,李琰在言语中透露出了一丝担心。她说:“这个赛季结束之后,离平昌冬奥会只有一个半赛季了,已经比较近了。目前中国还没有奥运阵容,希望下个赛季能够出现基本的阵容。”

  李琰说:“2018年任重而道远,做这个事业的,就要勇往直前。无论下个赛季有没有主力阵容,在一年半之内我们都要做好工作。”

  据悉,中国队将于7日启程前往首尔。(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