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世锦赛男子接力时隔15年夺冠 女队失五连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7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2015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俄罗斯莫斯科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里,由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力挫群雄,以6分55秒980的成绩问鼎,时隔15年再次在世锦赛上称雄该项目。中国女队则在3000米接力决赛里惜败韩国队收获银牌,无缘五连冠。此外,石竟男、武大靖还在男子1000米及全能项目里为中国队贡献两枚铜牌。韩国选手崔敏静连夺女子1000米和全能两枚金牌,男子1000米和全能金牌则被韩国选手朴世勇、荷兰选手克奈格特收入囊中。

  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四名选手是:第一棒武大靖、第二棒韩天宇、第三棒许宏志、第四棒陈德全。发令枪响后,中国队便一马当先占据领滑,匈牙利队紧随其后,韩国队排名第3。在赛程前半段,韩国队与匈牙利队有过几次位置互换,但都没有能够撼动中国队领先的优势,而在比赛最后2000米时,韩国队因自身失误摔出赛道,提前退出争夺。

  进入冲刺阶段,中国队依然以微小的优势保持领先,身后的荷兰队多次尝试超越,但均告无功而返。比赛最后两圈,韩天宇与克奈格特两位主将展开了直面对话,韩天宇合理控制路线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而克奈格特也因一个弯道处的超越无果失去速度,反被匈牙利队偷袭得手。最终,中国队以6分55秒980的成绩率先完赛,时隔15年后再次获得世锦赛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匈牙利、荷兰队分别以6分56秒024和6分56秒321的成绩收获亚军与季军。

  中国队派出第一棒林悦、第二棒范可新、第三棒陶嘉莹、第四棒韩雨桐的阵容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迅速发力占据领先,意大利队紧随其后,韩国队则稳健地滑行在队伍的最后一位。赛程前半段,日本队与匈牙利队发生碰撞,韩国队因此将名次提升至第3,随后又在赛程中段超越意大利队,紧紧跟随领先的中国队。

  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至比赛最后7圈,陶嘉莹在与韩雨桐交接时,陶嘉莹因自身原因摔倒,虽完成交接,但却没有为韩雨桐助力,而韩国队则在此时打出两圈战术,崔敏静一跃将名次提升至第一,并且与中国队拉开较大距离。冲刺阶段,范可新全速赶超沈石溪,但依然在终点线前功亏一篑。虽然沈石溪冲刺时有阻挡范可新的手部动作,但裁判最终并没有判罚。这样,韩国队、中国队、意大利队分别以4分18秒550、4分18秒595和4分20秒916的成绩收获冠亚季军,中国队遗憾无缘女子3000米接力世锦赛“五连冠”。

  进入男子1000米决赛的五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武大靖、石竟男、韩国选手申达吾、朴世勇以及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比赛开始后,孤军作战的C-哈梅林率先发力占据领滑,武大靖紧随其后,石竟男则滑行在最后一名。当赛程过半后,武大靖加速超越C-哈梅林,但很快在一圈后又被反超。

  进入冲刺阶段,韩国选手开始发力,申达吾在内道尝试超越武大靖,但使得两人发生碰撞,武大靖受到影响,名次一下子掉落至最后一位。在最后一圈时,申达吾又试图在冲刺一刻绝杀C-哈梅林,再次引发碰撞,两人双双失去速度,朴世勇因此渔翁得利,以1分25秒155的成绩率先撞线获得冠军,C-哈梅林摘取银牌,成绩是1分25秒189,石竟男则以1分25秒225的成绩收获铜牌。赛后,申达吾被判犯规,武大靖最终排名第四位。中国选手韩天宇参加了该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在第三小组的比赛里,他排名该组第4,无缘晋级半决赛。

  女子1000米的决赛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最终韩国选手崔敏静、英国选手克里斯蒂、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分别以1分32秒730、1分32秒782和1分32秒903的成绩获得金银铜牌。中国选手范可新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以1分36秒852的成绩排名该组最后一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韩雨桐、陶嘉莹先后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与对手发生碰撞,双双提前出局。

  根据1500米、500米、1000米三个项目的积分,前八名的选手获得了参加超级3000米决赛的资格,该项目只决定全能排名,不单独计算奖牌。中国选手只有范可新进入女子前8名,她在比赛中率先完成了1000米计时点的争夺,获得了额外的5分全能积分,但由于体力不支,最终还是仅以最后一名完赛。韩国选手崔敏静、沈石溪、金雅朗分别以5分40秒480、5分40秒908和5分41秒071的成绩排名前三。而在全能积分榜上,韩国选手崔敏静、意大利选手方塔娜、韩国选手沈石溪排名前三,得分为89、68和47。中国选手范可新以41分排名第5,陶嘉莹、韩雨桐排名第9和第10位。

  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全部入围男子超级3000米决赛。韩天宇虽然提前加速,想力拼1000米计时点的5分,但却在与匈牙利选手刘少林的较量里落得下风。进入冲刺阶段,戏剧性的一幕发生,韩国选手朴世勇领先进入最后一个弯道,但却被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在冲刺一刻绝杀,克奈格特以5分05秒321的成绩率先撞线,朴世勇落后0.023秒屈居第2,武大靖则以5分06秒093的成绩排名第3,石竟男、韩天宇分列第7、8位。在全能积分榜上,克奈格特与朴世勇同积63分,但由于克奈格特3000米成绩靠前,因而收获全能冠军,朴世勇获得银牌,武大靖则以55分将全能铜牌收入囊中。石竟男和韩天宇则分别以20和14分排名第7和第8位。

  至此,2015短道速滑世锦赛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共摘得3金1银3铜,位列金牌榜次席,韩国队则豪取4金,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