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世锦赛500米范可新武大靖夺冠 韩天宇摘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5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5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展开了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女5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武大靖、范可新双双夺魁,令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里日进两金。此外,韩天宇还在男子500米决赛里获得铜牌,男女1500米比赛的冠军则分别归属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和意大利选手方塔娜。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到女子5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按照道次依次为:中国选手范可新、韩国选手崔敏静、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以及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开赛后,范可新凭借其有利的道次和出色的起跑率先占据领滑,克里斯蒂和方塔娜则分列第二、三位。进入赛程中段,方塔娜超越克里斯蒂,但却始终无法撼动范可新的领先优势。作为本年度女子500米的世界杯总冠军,范可新的本场决赛始终牢牢把持着第一名的位次,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以43秒866的成绩率先撞线,为中国队获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而她本人也时隔三年再度摘取世锦赛个人金牌,收获个人的第三个世锦赛500米冠军。

  进入冲刺阶段,崔敏静外圈发力却与方塔娜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克里斯蒂渔翁得利以44秒139的成绩获得亚军,方塔娜排名第3位,成绩是53秒723。中国选手韩雨桐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排名该组第1;另一名中国选手陶嘉莹在四分之一决赛第一组里排名小组第3,无缘半决赛轮次。

  中国选手武大靖、匈牙利选手刘少林、中国选手韩天宇、荷兰选手克奈格特在男子500米决赛里位列1-4道出发。发令枪响后,四名选手按照道次顺序依次占位,武大靖再次凭借强劲的起跑获得领滑。在全部四圈半的赛程里,滑行在第三位的韩天宇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他一方面通过合理的路线滑行,控制了身后克奈格特的超越,同时还多次尝试对刘少林进行反超,从而使武大靖从容地完成了整个赛程的领滑。

  全场比赛,选手的名次始终没有发生变化,武大靖以41秒032的成绩率先撞线,实现了该项目的世锦赛卫冕,中国队的因此收获男子500米世锦赛“三连冠”,刘少林与韩天宇则分别以41秒133和41秒202的成绩获得银牌与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石竟男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排名该组第1。

  共有包括韩国选手沈石溪、崔敏静、金雅朗、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中国选手陶嘉莹、日本选手菊池片山、加拿大选手邦婷、俄罗斯选手珀斯维赫诺娃在内的8名选手晋级女子1500米的最终决赛。比赛开始后,菊池片山率先领滑,陶嘉莹排名第三位,但随着赛程的进行,有着集团优势的韩国队开始逐渐发力,沈石溪与金雅朗先后尝试领滑控制比赛节奏,也使得孤军作战的选手纷纷提前加速,阻止韩国队的串联领滑战术。进入冲刺阶段,邦婷与方塔娜双双超越金雅朗,排名前两位,而方塔娜也很快地完成对邦婷的反超,开始了自己的全速领滑。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