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足晋级之路:王霜压哨续命 不败战绩显竞争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3月09日 2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3月9日晚,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末轮中1-1战平澳大利亚女足,以奥预赛亚洲亚军的身份正式晋级里约奥运会正赛。现在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中国女足的晋级之路。

  在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后,法国人布鲁诺接替了郝伟出任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备战奥预赛前夕,法国人曾率领女足前往法国集训备战,由于里约奥预赛亚洲区预选赛有6支球队参赛但只有两个直接晋级名额,赛前作为非晋级热门的中国女足并不被看好,本次比赛也是布鲁诺上任后的一项大考。

  揭幕战中国女足对阵小组实力公认较弱的越南女足,中国女足在队长李冬娜下半场射失点球的情况下,由古雅沙禁区内大力扫射破门打响进攻战,随后由张睿再度主罚点球破门。2-0的开局虽然净胜球不是很多,但开门红对于志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足来说可谓增加了信心。

  第二轮面对亚洲强敌朝鲜女足面,中国女足在场面略显被动的情况下,全队齐心稳固防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慌乱,最终在补时最后一秒由替补登场的小将王霜打入点球惊险拿到1分,而纵观整个系列赛,这粒金子般的点球扳平让中国女足的0分变成了1分,而事后证明正是这1分让中国女足在排名上始终紧咬住了前两位的有利位置,为女足提前1轮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轮中国女足面对前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上半场第14分钟张睿前场抢出单刀机会推射破门为中国女足取得领先,下半场第58分钟古雅沙禁区外轰出惊艳世界波破门,三战过后中国女足2胜1平积7分排名第2,球队也将奥预赛出线的命运掌握到了自己手中。

  第四轮中国女足迎来了小组赛的关键之战对阵韩国女足的比赛,最终凭借着王珊珊的头球破门,和此后澳大利亚女足击败朝鲜女足,中国女足4战过后3胜1平积10分,在奥预赛仅剩1轮的情况下,以领先第三名朝鲜队5分的优势携手澳大利亚女足提前出线晋级里约,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舞台。

  小组赛末轮,已经出线的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直面交锋,虽然已经没有了晋级的压力,但两队都派出了强力阵容欲一决高下,最终凭着马晓旭的进球中国女足1-1战平澳大利亚女足,以奥预赛3胜2平积11分的战绩,位于澳大利亚女足之后,以奥预赛亚洲区亚军的身份强势晋级里约奥运会。

  可以说自去年女足世界杯后,新一代中国女足在法国籍教练布鲁诺的带领下,整个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连续击败过美国,日本等世界强队,女足姑娘们高昂的斗志能否继续延续到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甚至最终能够冲击奥运会奖牌,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