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华社:中国铿锵玫瑰绽放东瀛 女足是遇强则强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3月08日 0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记者马兴华 严蕾

  3月7日下午,夕阳的余晖照耀着日本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第四轮比赛的一场比赛正在这里激烈进行,交战双方分别是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

  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和越南6支女足队伍从上月底开始在这里酣战,争夺亚洲区进军里约奥运会的两个名额。前3轮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队3战全胜积9分暂列第一,中国队积7分排名第二,朝鲜队积5分列第三。

  积分靠后的韩国队当天对中国女足的比赛可以说是其争取奥运出线权的最后一个机会,只能赢,不能输。因此,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员背水一战,拼抢凶猛,中国队员沉着应战,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韩国队在中国队门前有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都被中国队守门员赵丽娜悉数化解。

  双方的僵局在第43分钟被打破,创造制胜球机会的是被中国队主帅布鲁诺比喻为“野马”的年轻球员王霜。但见颇有南美球风的王霜在对方前场左路带球突破后一记传中,韩国队两名后卫试图顶球但未顶到,中国队前锋队员王珊珊腾空跃起将球顶入韩国球网中,中国队1:0领先。

  下半场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两边分别有球员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两队虽各有不错的进攻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机会,比分最终定格为1:0。

  王霜赛后告诉记者:“昨天训练时也进行过传中的练习,今天上半场一直在等机会,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终于等来了传中的机会,传出去后珊珊将球顶进球门,非常开心。”

  击败韩国队后,中国队以4战3胜1平积10分的佳绩牢牢获得了进军里约奥运会的主动权。当时仍有资格争夺奥运出线权的只剩下了中国、澳大利亚和朝鲜队。两个多小时后,在澳大利亚队与朝鲜队的对决中,势头正猛的澳大利亚队以2:1击败朝鲜队。至此,澳大利亚和中国队提前一轮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这是中国女足时隔八年后再度获得奥运参赛权。

  回顾中国队这几场比赛,正如主帅布鲁诺所说的那样,中国女足是遇强则强,越踢越好。慢热的中国队首场对弱旅越南队时并没有显出多么强大,只以2:0获胜。第二场对阵朝鲜队时也一直被对手掌握场上主动,比分也一直以0:1落后,王霜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分钟时帮助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并主罚命中。将朝鲜队逼平后,中国队随后的比赛越打越顺,2:1击败亚洲劲旅、东道主日本队,1:0战胜韩国队。中国队的状态越来越好,赵丽娜、王珊珊、王霜、古雅沙等中国铿锵玫瑰在大阪绚丽绽放,光彩照人。

  超出预期的好结果也让执掌中国女足帅印时间不长的布鲁诺异常高兴。在中国队逼平朝鲜队后曾说自己“年轻了15岁”的这位法国教练在击败韩国队后依然忘不了其法式幽默。他说,如果比赛这样进行下去,“我会越来越年轻,也许会变成出门都需要家长带的小孩”。(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