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冬运会-盘点那些影响比赛结果的摔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23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记者盛毅、王凡、殷实 报道) 第十三届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1月22日全部结束,然而压轴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却出现了意外。解放军队与哈尔滨队连续2次双双摔出赛道,令吉林市 队毫无悬念的拿下了这枚金牌。

2

  短道速滑是一个竞争性很强的项目,经常会有运动员摔倒,导致比赛结果发生改变。1998年长野冬奥会,当时中国女队“4朵金 花”之一的王春露在500米决赛处于领先位置的情况下被加拿大队查利斯特绊倒丢掉了金牌。同样在那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上,韩国选手全利卿 在最后一个弯道使用冒险的冲刺战术,最后摔倒“坐冰”夺冠,杨扬还因为对她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3

  当然,冰场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李坚柔就成了那个幸运的人, 她在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决赛上的对手都在她前方摔倒,她因此幸运地得到了金牌。但是,要说冬奥会短道速滑场上最幸运的人,则非澳大利亚人布拉德布里莫属,他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可谓是“一路摔到冠军”。这位老兄从预赛开始就一路福星高照,四分之一比赛他排在第四,但前面两名选手在最后一圈时摔倒;半决赛上他排在倒数第二,结果前面三名选手再次摔倒。决赛中他更是依靠前面四位对手全部摔倒最终夺冠,可谓是那届冬奥会上的 “人品大王”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