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达迪遭侵犯学会克制 坦言膝盖有伤仍未痊愈

体育资讯华西都市报 2016年02月29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哈达迪一柱擎天,力压新疆内线周琦。

  虽然哈达迪随着年龄的增长,有很多人都在质疑哈达迪的能力,配不上被称作“亚洲第一中锋”,特别是去年10月亚锦赛期间,中国队力压伊朗队闯入决赛,在那场比赛中周琦发挥出色,大有抢班夺权的意味。在决赛中,中国队还面对拥有强力中锋布拉切的菲律宾男篮,最终仍旧获得了胜利,拿到了里约奥运会亚洲区唯一一张入场券。

  哈达迪老了吗?哈达迪不再是亚洲第一中锋了吗?这个大个子笑了笑,用场上的表现给出了答案:38分21个篮板,哈达迪的大号两双数据证明,亚洲第一中锋宝刀不老。实际上,本赛季四川队与新疆队已经交手的4次比赛中,哈达迪的数据都要远远超过周琦。

  半决赛第一轮赛后,有记者想让周琦聊一下哈达迪,周琦婉言谢绝谈论这个话题。这让人感觉到这个渴望证明自己的19岁中锋与哈达迪之间淡淡的张力。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两人还是显得非常友好。特别是在第二节哈达迪一次进攻犯规之后,他还与周琦击了个掌;还有李根,甚至还与“大帝”说笑了两句。

  熟人是熟人,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帝”会手软,特别是在比赛胶着阶段,哈达迪以得分帮助四川队顶住了压力。第四节最后阶段,新疆男篮以84:81领先,哈达迪突然起手在三分线外远投,给人的惊讶不亚于上一场杨指导派出蔡晨这个奇兵,甚至有四川队的一名随队工作人员用技术统计表挡住了眼睛。“远投三分!”技术台冰冷的声音宣告了哈达迪扳平了比分,在场的球迷也都深吸了一口气!“我也是会投三分的!”哈达迪这样说。

  哈达迪此战还显露成熟一面,面对一些不太有利于自己的吹罚,他甚至学会了“云淡风轻”。第二节6分多钟时,布拉切对哈达迪犯规后,新疆队7号俞长栋上前理论时,踢到了哈达迪的膝盖,他当时痛苦地抱着膝盖倒地,爬起来后却并没有追着裁判或者下黑脚的对手理论。从第一个赛季因为劝架被罚下,到本赛季与辽宁比赛之后冲突被禁赛三场,不得不说,哈达迪越来越成熟了。

  赛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特意向哈达迪询问膝盖伤势,哈达迪摸了摸膝盖说:“没什么问题,这就是比赛,会出现任何的情况。”话是这么说,但他还是在回到酒店后悄悄请队医给他做一下治疗,看看膝盖到底有没有出问题。要知道,即便是2:0领先,四川队还是需要哈达迪。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乌鲁木齐现场报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