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福原爱带着搓衣板参加世乒赛 心愿仍是证明自己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6年03月03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能够以标准东北普通话说出诸多“经典语录”的外国选手,只有福原爱!从“瓷娃娃”到日本女乒的主力核心,福原爱得到了很多中国教练和球员的帮助,在领衔日本女团击败各路高手的同时,当然,福原爱最大的心愿仍是能够有机会战胜中国选手、证明自己。

  这次来到吉隆坡参加世乒赛,除了常规携带大米,让妈妈帮大家包饭团之外,福原爱还带了一件特殊的行李,那就是从家乡背过来的桐木搓衣板。因为“我特别爱洗衣服,尤其是用搓衣板洗自己的袜子,必须洗得特别白那种才行”,福原爱边说边笑。

  在本届世乒赛之前,辽宁籍教练汤媛媛又重新回到了福原爱身边。福原爱说,无论在哪个赛事,自己总会得到中国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倾囊相助”,她发自内心地感激。可爱的福原爱,仍是世乒赛赛场上最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国外球员。但毕竟已不再是当年荡着秋千大笑、输了比赛大哭的“瓷娃娃”,尽管仍旧甜美可爱,28岁的福原爱已经是日本女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如今在日本队中相当有担当。对于石川佳纯等师妹的成长,她不仅关注,而且常会手把手地进行指导,赛后帮助受伤的队员冰敷,尽显大将之风。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丁瑶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