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3.34亿欧元的转会投入 中超“烧”出世界第一

体育资讯四川日报 2016年02月29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7日零时,中国足球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2月28日,德国权威转会数据网站“转会市场”公布了中国足球在这个冬天堪称疯狂的数据:中超联赛以3.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转会投入成为全世界最烧钱的足球联赛,这一数字超过了投入2.53亿欧元的英超联赛,排名第3的意甲联赛投入仅有8705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中甲联赛的投入资金也达到了5677万欧元,高居全球第4位。

  □本报记者 薛剑

  中超烧钱 烧出高度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中国的豪门俱乐部给世界足坛留下了一连串的惊叹号。

  中超新贵江苏苏宁、河北华夏以及传统豪门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加大了投入。位居中超引援烧钱榜第一的是江苏苏宁,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巴西)、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巴西),这些世界级巴西球星的到来甚至盖过了广州恒大的风头。升班马河北华夏同样来势汹汹,斥资1500万欧元签下罗马大将热尔维尼奥(意大利),又以700万欧元签下了土耳其国脚居吕姆,再加上巴黎圣日耳曼的阿根廷国脚拉维奇等外援,河北华夏在内外援引进上共花费了3.8亿元人民币。此外,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山东鲁能、上海申花4家传统豪门都有千万欧元级别的外援——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站“转会市场”公布的最新数据,中超在这个“冬窗”的引援已经投入超过3.34亿欧元,排在世界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和昂贵外援一起将“疯狂”进行到底的,还有步步高升的国内球员身价。根据统计,国内球员标王花落河北华夏,他们从广州富力引进金洋洋花费了8000万元人民币(约合1083万欧元)。而以6000万元人民币身价加盟上海申花的毕津浩甚至排不进中国足球冬季转会的前10名。也正是得益于“国内人口流动”,中超联赛在冬季转会窗口收入方面达到1.11亿欧元,力压意甲(1.07亿欧元)同样成为全球榜首。不过,由于国内球员的身价普遍存在虚高现象,这一数据目前没有太多的意义。

  天价外援 何时爆发

  2月27日,中国足坛的开年大戏——2016年超级杯赛在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两支球队之间展开(恒大2:0夺冠),恒大4200万欧元的马丁内斯、苏宁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并没有打出想象中的火爆对决,只留下一堆泡沫。

  纵观整场比赛,与球队还在磨合期的马丁内斯表现乏善可陈,花了广州恒大3亿人民币的这位哥伦比亚中锋,更多撤出禁区,给高拉特、黄博文做球。5000万欧元先生特谢拉的表现就更加糟糕,0射门,0传中成功,仅有1次突破成功。

  这也不难理解,再贵的球星,来到全新的赛场,必然有一个适应过程。这些刚加盟中超球队的大牌球星们,普遍没有和新球队进行充分的冬训磨合,甚至连队友的脸都未认清楚,谈何配合?

  与世界顶尖联赛相比,中超目前的确不差钱,但能买到想要的顶尖球员并不意味着中超就已经大大缩短了与顶级联赛的差距。“一个国家的足球联赛,有大的投资是好事,能够吸引世界上顶尖的球员来一个联赛效力,显然会有利于联赛的发展,也会有利于这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提升。”山东鲁能主教练梅内塞斯的话可谓说到了点子上,“但是,投资并不是足球运动的全部,一个俱乐部要有稳定的投入,要有很好的外援,更要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良好的管理制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