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龙:世乒赛志在卫冕 盼弥补16年前丢冠遗憾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2月28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马来西亚沙阿兰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博超)2016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赛前发布会27日在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沙阿兰的比赛场馆内举行。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手马龙表示,中国队赛前准备细致完善,志在卫冕,16年前中国队曾在吉隆坡丢掉世乒赛男团冠军,如今会弥补这一遗憾。

  马龙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队的目标是卫冕团体赛的冠军,2000年中国队在这里曾丢掉男团冠军,此次他们希望能够“夺回来”。

  他表示,中国队在准备上一直是很细致完善的,而且多年来对其他对手也有一套研究体系。他认为此次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德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和葡萄牙队,因为这些队伍整体上的年龄结构非常年轻。

  中国乒乓球女队的丁宁对记者表示,赛前她们通过了40多天的封闭训练,大家现在的状态不错。她认为此次参赛的很多队伍实力都很强,因而对每一个对手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团体赛虽然报了5个人,但是只有3个人能够上场比赛,不管是派了哪一个运动员出战,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她说。

  日本队选手福原爱在采访中表示,日本队此次的目标是在小组赛中能够以第一名出线,这样才可以在决赛时与中国队交手。“不然,小组赛输掉的话,很早就会遇到中国队,这样的话拿牌的机会就很少了,”她说。

  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月28日至3月6日举行。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在出征前表示,队伍在本次赛事中的目标非常明确,一是力争卫冕,二是为里约奥运会培养阵容。

  中国乒乓球男队参加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的阵容为: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和方博,女队为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

  在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在决赛中击败德国队和日本队,双双捧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