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乒赛中国队名单确定 刘国梁:派出了最强阵容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6年02月24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团体赛即将于2月28日在吉隆坡拉开帷幕。昨天,国际乒联在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国男队和女队的参赛名单。男队方面,与两年前相比,唯一的区别就是方博取代已经退役的王皓,女队则完全“复制”了东京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阵容。昨天,记者采访了总教练刘国梁,刘总教头表示:“本届世乒赛,作为里约奥运会开赛前的最后一场国际大赛,可以说,为了卫冕鼓舞士气也好,锻炼队伍也罢,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了目前最强阵容。”

  男队方面,此前已经确定的马龙、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尽数在列,最后一个席位不出所料地归属于去年苏州单项世乒赛男单亚军得主方博。女队方面,朱雨玲、刘诗雯和陈梦三人此前已经通过“直通吉隆坡”队内选拔赛将参赛“门票”收入囊中。另外的两个席位,女乒主教练孔令辉派出了实力干将丁宁和“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两年前的东京世乒赛上,正是她们五位选手组成的中国女队拿到了女团项目的冠军。

  男乒队长马龙在这个奥运周期的稳定性,已经通过各种国际大赛得到印证。刘国梁对记者说:“马龙是队伍的队长,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也将是不可或缺的核心。”而对于竞技和身体状态起伏较大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刘国梁也再次强调,“藏獒”也是这个周期的重点队员,“虽然近期碰到一些挑战和困难,但以往的战绩非常辉煌”。另外,在刘国梁眼中,许昕的表现一直比较平稳,“他是目前主力层唯一的直板运动员,又是左手将,有许昕在,我们就可以把比赛阵容排得更灵活一些”。至于在这个奥运周期脱颖而出的八一队小将樊振东,刘国梁认为,他是年轻队员里潜力最大、能力最强的一个,也是2020年甚至以后周期的重点核心队员。

  对于刚刚结束的40天封闭训练,刘国梁认为男队整体表现正常,练得最狠也是最好的是许昕和樊振东。“许昕近一年的打法风格和大赛稳定程度都有明显提升。樊振东虽然年轻,但实力已能和任何超一流选手抗衡,但大赛的经验和场上应变能力还有待提高,我觉得这些是需要时间和大赛的积累”,刘国梁坚信,一旦樊振东在一次大赛中成功了,他是可以在主力阵容中站得住脚的!

  对于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之旅的目标,刘国梁直言:“第一肯定卫冕,我们需要通过不断地拿冠军给对手形成心理压力,也彰显我们不可战胜的霸气;第二个目标,就是希望通过世乒赛演练奥运阵容,这是距离里约奥运会最近的一次大赛,也是除了奥运会以外最激烈,各路强手最看重的赛事,是实战练兵非常好的舞台。”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丁瑶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