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乒赛团体战即将挥拍 刘国梁赛前敲打张继科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6年02月27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了这样一个消息:国乒队医在飞机上救昏厥女童。

  原来,在前一晚乘机出征吉隆坡世乒赛的途中,与国乒队伍同机的一个1岁小女孩儿因发烧而抽搐晕厥,国乒随队队医缪璞和袁朝华伸以援手,帮助女孩儿度过危险,坐在女孩儿家人身边的男队教练秦志戬也帮忙维持现场混乱的秩序。

  这只是国乒前往吉隆坡的一段小插曲。昨天凌晨,中国乒乓球队抵达吉隆坡。短暂休息之后,昨天下午,国乒参赛的全体队员来到了马拉瓦迪体育馆,并进入主比赛场馆,进行第一堂适应性训练课,男、女各占用两张球台,训练时间为两个小时。对于前段时间的集训和备战,刘国梁认为,队员们在封闭训练期间训练得非常好。尤其是年轻的樊振东和许昕,练满了30多天的封闭训练,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参加了一站德国公开赛,是属于赛练结合,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在大队伍出发前,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不忘再次公开敲打“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刘国梁说,世乒赛对张继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要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只有把握住世锦赛才有可能通往里约(奥运会)。本届吉隆坡世乒赛是里约奥运会前最后的一次国际大赛,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对于每位国乒主力队员,是他们一次对教练组展现自己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国乒也借此次大赛观察其他各强队目前的实力与状态。

  “藏獒”张继科在过去的一年,因为腰伤战绩和状态起伏不定,虽然他本人坚信自己仍处于一个很好的状态,但刘国梁却摆出“事实”认为,张继科从去年下半年直到现在,都是处在最困难的时期,不管是伤病还是成绩均起伏比较大,也可以说是他最低谷的阶段,“我觉得吉隆坡世乒赛对继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要把握住世乒赛这最后的机会。

  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月28日至3月6日举行。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丁瑶瑶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