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乒3-0匈牙利夺开门红 李晓霞苦战五局险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6年02月28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战,女团首轮争夺,中国队迎战匈牙利。丁宁直落三局横扫,李晓霞苦战五局惊险拿下,陈梦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中国队总比分3-0拿下匈牙利,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中国女团迎来本届世乒赛首个对手匈牙利的挑战,丁宁作为第一单打出战,李晓霞和陈梦分别作为二单和三单参赛。匈牙利战略性选择放弃,队中最强的波塔和洛瓦斯都不在名单中,派出的是纳格瓦拉蒂、佩格尔与马达阿兹。

  首场单打,丁宁出战纳格瓦拉蒂。首局丁宁优势明显,趁对手立足未稳很快占据上风,迅速大比分领先以11-1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争夺渐趋激烈,比分一度紧咬,丁宁失误稍多,被对手追至10平,不过关键时刻还是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通过发球直接得分以12-10获胜。第三局丁宁重新控制住场上局面,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1-4再赢一局,直落三局为中国队轻取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出战佩格尔。首局李晓霞迅速占据上风,打得积极主动攻势很盛,优势较大以11-2先拔头筹。第二局对手的表现有所提升,不过李晓霞还是控制住局面,以11-9再赢一局。第三局双方比分紧咬,战至局末阶段李晓霞未能抵挡住对手的冲击,8-7时虽然请求暂停,但效果欠佳被反超以9-11输掉一局。第四局李晓霞未能摆脱被动局面,主动进攻失误较多,打得有些操之过急,以9-11再丢一局。决胜局李晓霞重整旗鼓,抑制住对手的反扑,一鼓作气11-4获胜,有惊无险地苦战五局,帮助中国队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

  第三场单打,陈梦出场面对马达阿兹。首局陈梦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就落后尽管曾经7-5反超,但随后连续失误被对手连得6分,以7-11被逆转先输一局。第三局陈梦又是开局被动,但终于调整过状态,稳住局势后来居上,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陈梦在拉锯中成功突围,局末阶段把握住机会,以11-9取胜实现反超。第四局陈梦彻底打出状态,乘胜追击以11-1横扫拿下,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最终中国队总比分3-0拿下匈牙利,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