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名帅扎堆今夏来英超 大师带来解药还是毒药?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6年02月24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尽管离夏季转会还有一段时间,但名帅们扎堆要在今夏来英超执教却早就不是秘密。不论是和曼联越走越近的穆里尼奥、月初就被官方证实来曼城执教的瓜迪奥拉,还是带着意大利旋风前来拯救切尔西的孔蒂,本应都备受球迷的期待。但名帅们还没来,有些球队的更衣室就已经慌乱起来。扎堆来的大师们是能“治病救人”,还是会成为“致命毒药”?京华时报记者郑◇

  范加尔靠什么续命?

  似乎每一次范加尔一只脚已经跨向深渊,都能靠一场胜利让自己转危为安。昨天范帅再次延续了生死战必续命的规律,曼联在足总杯上3比0战胜什鲁斯伯里。赛前诸多英国媒体就认为,这场比赛如果失利,即便俱乐部不主动解聘范加尔,荷兰人也会引咎辞职。事实上,这场比赛的胜利能让范加尔残喘的时间并不多,因为接下来曼联将再次在欧联杯上面对中日德兰、在联赛中对战阿森纳。

  本来就防线堪忧的曼联,目前的状况更是雪上加霜,鲁尼和德赫亚一起受伤,范加尔只剩下傻眼的份儿。不过《每日邮报》透露,德赫亚的伤势并不严重,最新的检查结果显示,德赫亚的膝盖并未受伤,对战中日德兰的比赛应该可以复出。

  此外,解约范加尔需要1000万英镑解约金,或许俱乐部要等到确定失去争前四的机会时再解聘范加尔。他的前任莫耶斯的合同中就包含着一份如果不能够带队进入欧冠的话,解约金就将大幅减少的条款。现在看来,范加尔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范式曼联无药可救?

  在输给桑德兰之后,曼联争夺前四的希望已经不大。在欧联杯耻辱地被中日德兰逆转后,当时喊出拿下欧联杯冠军的口号,更是成了大笑话。在范加尔麾下的这支曼联,手握欧冠小组赛上上签却提前出局;英超联赛夺冠无望,进前四都希望渺茫;几家豪门打不过,保级队也照输不误。球迷不禁要问,红魔的底线到底在哪?

  26轮41分的积分是曼联英超历史上最差的战绩,这仅仅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球队没有一套固定的首发、一套稳固的战术打法,曼联在范加尔手上看不到任何斗志。最令人绝望的是,范加尔对此也没有任何办法。此时此刻,即便是解雇范加尔请来穆里尼奥,恐怕依然回天乏术。这大概也是媒体已经不再用“你什么时候下课”对范加尔穷追猛打的原因。英国媒体爆料,一些曼联的核心球员已经对范加尔失去了信心,在输给中日德兰后,部分球员认为无法适应范加尔的战术以及训练方法。

  在曼联本赛季欧冠出局之后,范加尔赢一场输一场的情况已经是一个常态。下一场欧联杯当中,范加尔需要在主场击败中日德兰正名。这关过了之后,还有联赛主场对战阿森纳的生死战。目前曼联落后第4名曼城已经有6分的差距,如果再输阿森纳的话,差距会被进一步拉大。

  穆里尼奥早到早着手?

  在输给中日德兰之后,一直沉默的曼联高层坐不住了,紧急联系了穆里尼奥。虽然之前还传出穆帅“逼宫”曼联,听取了国米的报价的传言,但现在事情又回到了原来的轨迹中。曼联CEO伍德沃德给门德斯打去了求救电话,他在向穆帅经纪人询问穆里尼奥的情况。国米高层、前国米主席莫拉蒂的姐姐贝蒂·莫拉蒂也确认了穆帅要来曼联的消息,在贝蒂·莫拉蒂被问到穆里尼奥是否会重返国米执教时,她说道:“现在他很快乐,他准备去曼联。”

  此时解雇范加尔,虽然不能挽回这个赛季红魔的残局,但新教练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熟悉球队,打磨自己的战术打法。总比在范加尔手上半死不活的生存要强。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英国名帅哈里·雷德克纳普认为范加尔在曼联也是受罪,“就这样说吧,我从知道这件事内情的人那了解到,穆里尼奥去曼联已经敲定了。范加尔那一套,在曼联确实一点用都没有,毫无疑问,一直以来,这对他就是一场灾难。”

  瓜帅双身份

  拜仁不让挖墙脚

  尽管穆帅来曼联已经被多方坐实,但起码现在范加尔还是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也没有公开发表过自己夏天要入主红魔。而曼城就不一样了,因为瓜帅和曼城的合作提前曝光,让瓜帅、曼城和拜仁之间有了很微妙的变化。

  这其中最尴尬的便是拜仁。虽然从职业道德的角度来说,他们应该相信瓜帅可以为拜仁站好最后一班岗。但想到他下赛季曼城主帅的身份,拜仁又不得不提防瓜迪奥拉挖墙脚。更可怕的是曼城已经允诺了瓜帅在转会上具有“无限开火权”,拜仁高层担心阵中主力大将会流失也是正常的。据德媒消息,拜仁高层已经明确告知瓜帅,禁止后者在担任曼城主教练期间挖角任何拜仁的球员。而瓜帅也已经和拜仁高层在口头上达成了一致,称不会把嫡系弟子带去曼城。在这条消息传出之后,作为瓜帅在拜仁的嫡系,蒂亚戈也在接受采访时发声:“足球里,总会有各式各样的传言,我们现在必须尊重教练(瓜迪奥拉)的选择。但是说我会跟随他一起去曼城?这不是真的。如果我真的想走,我就不会跟拜仁签下续约合同了。”

  人还没有到

  更衣室先闹起来

  这样闹腾一番之后,拜仁踏实了。不过瓜帅在拜仁的资源曼城却一点拿不到了。不过对于曼城来说影响最大的并不是这个。就在曼城和瓜帅公开关系之后,球队像换了一支一样。官宣之前的四场比赛,曼城3胜一平,进了13个球。而官宣之后的三场却是1胜2负。只赢了保级队桑兰德。

  显然球队因为换帅的事情分心了,曼城前铁卫丹尼米尔斯就指出,一些球员已经在考虑自己的后路了,“曼城最为重要的球员,亚亚·图雷,他心里已经清楚知道自己下个赛季不在这里了。目前,他的求胜心以及在场上拼搏的斗志出了很大的问题。”

  当然也有声音认为,瓜帅可以带领曼城统治足坛,从日前曝光瓜帅想要的中场核心布斯克茨、博格巴就可以看出瓜帅的野心和眼光。在巴萨MSN组合固然是进球保证,但在名宿专家看来,布斯克茨才是巴萨的战术核心,而尤文的博格巴也是难得的全能型中场。在曼城曾经效力过六个赛季的肖恩·戈特就表示:“曼城请到瓜迪奥拉之后,我们将有最好的球员,我们还有最好的主教练,将有机会在下一个5年或者10年,称霸足坛。”

  孔蒂来蓝军?意式旋风刮起来!

  随着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安切洛蒂等大牌主帅都名花有主,这个赛季结束前的“史上最强换帅风暴”似乎也要接近尾声。而最后一个可能随着瓜帅穆帅来到英超的,便是孔蒂。《每日镜报》称,切尔西方面的谈判代表目前已经来到了罗马,他们将同孔蒂就执教切尔西展开谈判。当然蓝军同时还在追求阿根廷名帅西蒙尼。目前孔蒂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后,孔蒂就可能卸任。而西蒙尼和马竞还有合同,虽然违约金高达1500万英镑,但阿布还是负担得起的。

  不过比起用这钱来支付西蒙尼的违约金,倒不如意大利人在休赛期大展拳脚。或许孔蒂可以为蓝军建立一套带有极高辨识度的足球体系,毕竟不管从巴里到锡耶纳,还是从尤文图斯到意大利国家队,孔蒂每到一处总能帮助球队转危为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