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半决赛四强呼之欲出 避免被横扫成看点

体育资讯成都日报 2016年02月19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刚打完两场,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就几乎已经产生。常规赛排名前四的辽宁、新疆、四川以及广东目前均以2∶0的总比分领先,他们在5战3胜制的系列赛中均已拿到赛点。现在对于山东、北京以及浙江的两支球队——广厦、稠州来说,堪称命悬一线!从CBA21年的历史看,还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在系列赛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

  新疆至今主场不败

  今年的常规赛前7名球队被认为是实力最接近的一次,1/4决赛被视作史上最激烈和最具悬念的,但没想到季后赛首轮刚打完前两场,形势已基本明朗。卫冕冠军北京队本有机会扳回一场,但前晚他们拼尽全力,仍未能攻克新疆队的魔鬼主场,李秋平的球队这一季在红山体育馆20战全胜,是本赛季CBA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随着新疆队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其一到季后赛就发挥不佳的压力也得到极大缓解。相比之下,北京队本赛季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四年三夺总冠军的北京队在逐渐失去进取心之后,已经淡出超一流强队的行列。

  广东仍显强队本色

  四场1/4决赛的较量中,常规赛冠军辽宁队受到的考验最小。面对八强整体实力最弱的浙江队,辽宁队充分展现出实力上的优势。尽管首场比赛拥有三外援的浙江稠州一度将辽宁队逼入绝境,但很显然辽宁队并未完全进入最佳状态,而是针对性地有所保留。对剑指队史首冠的辽宁队来说,浙江队只是开胃菜而已,接下来的淘汰赛才是重头戏。尽管常规赛打得磕磕绊绊,但到了季后赛的赛场上,八冠王广东队重新恢复了强队本色。季后赛开战前,粤鲁之战被认为是实力最接近最胜负难料的对决。毕竟山东队有着数一数二的外援组合比斯利和杰特,但广东队在底蕴方面明显强于山东队,同时广东队拥有着多个攻击点,整体要比山东队更加均衡。面对常规赛排名第五的山东队,广东队打得游刃有余,没费太多力气便取得2∶0的优势。

  避免被横扫成看点

  CBA于1998-1999赛季率先在总决赛实行5战3胜制,从2001-2002赛季开始将5战3胜制推行到了季后赛首轮以及半决赛。根据统计,CBA建立至今,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总比分0∶2落后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即使是总比分1∶2落后(算上7战4胜制)的情况下,CBA史上实现逆转也只有4次。CBA1/4对决今晚将进行第三场较量,对山东队、广厦队、北京队和浙江稠州来说,现在要做的是避免被3∶0横扫出局。本报记者 黄一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