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篮协调查布莱切扔发带 是否触碰裁判成关键点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2月19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晚北京首钢队将在乌鲁木齐迎来一场生死战:获胜的话,他们将带着与新疆队的系列赛再次回到五棵松篮球馆;输球的话则这支队伍的赛季就此终结。但在赛前其实有一个外界很关心的事情,就是上一场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并扔了发带的新疆队外援布莱切是否会被停赛。由于布莱切能力出众,在前两场比赛中都得到了近40分的高分,因而他是否能出战今晚的比赛对于双方的整体实力对比以及胜负走势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中国篮协昨日已调查布莱切这个事情但尚未做出结论。

  布莱切应不应该被禁赛?

  在京疆对决的季后赛第二战中,布莱切在上篮时被对手包夹,他认为对手犯规可裁判没有响哨,如此情况下布莱切将发带愤怒地扔向场边裁判并大声抱怨。布莱切这一行为因此吃到了技术犯规。而在赛后外界对于布莱切是否被轻判或是否会被追加停赛的争论非常多。

  有很多人认为裁判对于布莱切的临场判罚有些轻,如果类似行为放在NBA的话可能就会被驱逐出场的。另外,也有观点认为中国篮协应该对于布莱切予以停赛,因为这种行为是一种对于裁判的严重挑衅,应该被重罚,特别是在中国篮协已经三令五申要加强对于球员在球场上违规行为的管理。

  但也有观点认为不应该禁赛布莱切,有球迷在网络上举例称,就算是在NBA球员扔发带也不是直接驱逐出场,他们举了上个赛季火箭队与小牛队比赛中,火箭队史密斯扔发带的例子,也是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另外,他们认为NBA的处罚条例与处罚体系都与CBA有差别,不能用NBA的规定完全去套CBA的事件。

  是否触碰到裁判是关键点

  对待布莱切扔发带这个事情,中国篮协昨日也展开了相关调查,只是未能在第一时间给出处理意见,至于说是否会在今日上午两队的联席会议前给出,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是否禁赛布莱切的一个很关键点在于,他扔发带是否触碰到了裁判。

  触碰这个词汇在联赛处罚手册当中有明确提及,根据相关规定,如果球员用球或是其他相关物品,触碰到裁判的话,那么会被停赛3到8场,球队会被罚款5到10万元。中国篮协开出罚单都是依据纪律处罚条例执行的。

  中国篮协相关人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在比赛结束当晚的比赛报告中,是没有写到扔发带触碰到裁判这个细节的。而昨日因为这个事件受到很大关注,当值裁判、技术代表在乌鲁木齐又反复观看了录像,以确定是否触碰到裁判以及当时是否疏漏了一些什么关键内容,研究结果是布莱切扔发带并未触碰到裁判,他们已向中国篮协进行了汇报。

  北京队封闭训练以我为主

  布莱切对于新疆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前两场比赛,正是他的强力发挥,使得新疆队在内线上的优势很明显。因而到底布莱切能否出战今晚比赛,这势必会影响到双方的实力对比以及比赛结果。但对于这方面北京队却不关心,他们是以我为主,专心备战今晚的比赛。

  北京队昨日中午训练,训练环节完全封闭。北京队在上场比赛中虽然输球,可他们展现出的战斗力、精神状态令人看到了很大的希望,如果队伍能延续下去的话,那么就像队员们说的那样,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北青报记者昨日就布莱切这个事情问了几个北京队队员,他们的普遍态度是,不关心这个,因为布莱切是否会被禁赛是他们无法控制的。有队员就对北青报记者直言:“我觉得布莱切不会被禁赛,所以我们也没有想过这些事情。我们就是专注于我们自己,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全力以赴地打好第三场比赛。”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