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辽粤川新晋级在望 卫冕冠军北京命悬一线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2月18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7日,北京首钢队球员马布里(左)在比赛中进攻受阻。当日,在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04比101战胜北京首钢队。新华社记者江文耀摄

  新华社西安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的比赛17日晚战罢,此前在主场失利的北京首钢队在乌鲁木齐以101:104被新疆广汇队逆转,卫冕形势岌岌可危。辽宁衡润、广东宏远和四川金强分别于主场再胜对手,在5战3胜的赛制下手握晋级赛点。

  北京与新疆的比赛是八强赛的焦点战。背水一战的卫冕冠军开场便反客为主,以29:23结束第一节,并在第二节一度领先达两位数。随着本场获得37分的新疆外援布拉切下半场开始手感发烫,主队在初段便实现反超,但顽强的北京队又迅速扳平比分。第四节的决战,主队愈战愈勇,强弩之末的北京队命中率下降,全场砍下32分的老将马布里双拳难敌四手,最终以101:104的比分惜败。若下一场依然无法取胜,过去四个赛季三夺总冠军的北京,就将提前结束卫冕征程。

  常规赛冠军辽宁迎战浙江的比赛是当晚最无悬念的对决。主队开场就以11:1打懵浙江,李晓旭与韩德君的内线组合令对手只有招架之力,本场联手砍下28分20个篮板。“双塔”加上外援哈德森的不俗表现,使得辽宁队半场就获得26分的领先优势,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随后的比赛,6人得分上双的辽宁不断扩大优势,最终以138:105大胜并抢到赛点。

  在四川与广厦这两支本赛季黑马的碰头中,祭出哈达迪与邓特蒙双外援首发的四川先声夺人,孟达也在外线形成有效支援,早早拉开分差,以75:52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广厦依然找不到克制对手外援轮番强攻的办法,放任“邓哈哈”组合合力拿下75分,终以118:131再败于四川。下一场四川若再取胜,就将历史上首次晋级CBA季后赛四强。

  首战14分大胜山东的广东队,回到主场东莞后依旧咄咄逼人,易建联和老将朱芳雨分别拿到24分和23分,迪奥古则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内外援的优异表现令广东在上半场还剩3分钟时领先优势已达20分。在第三节末端的最后一次反攻未果后,比斯利领衔的山东队攻击线火力逐渐减弱,广东一鼓作气地以130:111拿下对手。

  至此,4场对决的总比分同为2:0。根据1-2-1-1的赛程,19日的比赛中若主场作战的球队再次获胜,就将出现本次八强赛在3场球后便全部分出胜负的情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