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篮协确认不对布拉彻追加处罚 裁判:他并没想砸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2月19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体育2月19日消息:在2月17日晚京疆大战距第二节比赛结束还剩9分33秒时,新疆队外援布拉彻因为不满裁判没有鸣哨从而将头带扔向裁判,很多人都认定根据CBA相关处罚规则应对布拉彻禁赛3-8场。不过,在篮协调查后宣布,不会对布拉彻进行任何追加处罚。

    篮协经过调查认为,当时布拉彻在上篮过程中确实被北京犯规,处于身后防守的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在封盖时,手臂碰触到了布拉彻的头部,但裁判当时未宣判莫里斯犯规。 赛后 ,经裁判监评组审核认定, 该动作应属防守犯规。 临场裁判员未做宣判,属漏判。

    当时,因对该漏判的犯规不满,为发泄情绪,布拉彻摘下头上的发带朝附近一裁判员(U2)站立位置的右侧下方甩出(发带未触碰到该裁判员的身体)。按照联赛纪律处罚第二章第五条规定,“使用肢体行为、球或其他物品,触碰观众、裁判员、对方教练员”的行为,属于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行为,给予通报批评、停赛3至8场的处罚。”由于发带并未触碰到裁判身体,所以篮协认定布拉彻并不适用CBA处罚规则中禁赛3-8场的条例。

    据该裁判员(U2)陈述,“布拉彻只是为了发泄不满,没有真正想要砸我。但针对他这种抱怨式的举动(甩发带 ),我依据规则和有关规定,立刻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

    当该裁判员向布拉彻做出技术犯规的手势后,布拉彻随即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判罚, 场面迅速地恢复了正常。

    赛后,经裁判监评组认定, 该裁判员对布拉彻做出的这个技术犯规的宣判是恰当的,管理是有效的。联赛纪律委员会认同裁判监评组的意见,故对布拉彻免于追加处罚。联赛办公室在此也提醒运动队和球员,维护联赛形象和球队利益需从小事和细节做起。

    对于内线羸弱无比的北京而言,布拉彻无疑是个无解的天敌。在过去两战中,布拉彻在进攻端让北京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布拉彻首战砍下39分、16个篮板,次战则是37分、13个篮板。如果布拉彻禁赛,也许北京队还有回天可能,如今篮协不会布拉彻进行处罚,北京队虽然有心理准备,但第三战他们恐怕仍是很难限制布拉彻的发挥,出局恐难避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