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闵鹿蕾:关键球失误不怪马布里 仍有晋级希望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6年02月18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终场前1.3秒,马布里传球失误,新疆队获得罚球机会,并最终主场以104比101战胜北京首钢。首钢将士带着遗憾离开红山体育馆,马布里将一只护臂狠狠地摔在地上。0比2的总比分,还没有任何一支CBA球队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翻盘。

  领先 半场赢了新疆队8分

  在首场比赛失利后,主教练闵鹿蕾一直给球员们做思想工作,重点是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

  昨晚的比赛,首钢队的包袱的确卸了下来,面对内线优势明显的新疆队,首钢队在上半场领先对手8分,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下半场新疆队开场就打出了一个9比2的得分高潮,迫使闵鹿蕾在几分钟之内叫了两次暂停,“第三节的开局的确是需要我们去总结的,对方有内线的优势,我们在这种高水平的对抗当中,学会如何做得更好一些。”

  与上一场比赛的风平浪静相比,这场比赛的火药味很浓,身体对抗也是明显增强,使得双方球员多次引发不满,而新疆队的布拉切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甚至将发带扔向裁判,随后又用头顶向裁判,被判违体犯规的布拉切被队友拉开才平息局面。

  追赶 全场输了17个篮板球

  新疆队将比分反超后,首钢队再一次扮演了追赶者的角色,但周琦和布拉切两个内线球员让首钢队的每一次进攻都很艰难,

  好在北京远投出色,全场三分球25投16中,高达64%的命中率,这使得比分一直未被对手拉开。另外,上半场只得3分的马布里下半场发威,全场砍下32分的老马还扔出4个追分的三分球,“这场比赛比上场打得要好,尤其是在防守和对抗性方面,但我们还是没有限制好对方的内线,这场比赛他们的内线应该拿了一半以上的分数。”得到18分和5次抢断的孙悦称,身高的劣势也导致篮板球争抢上的吃力,“身体对抗虽然有,但在身高上,还是很难去抢。”

  的确,这场比赛让新疆队获得了太多篮板球,52比35,首钢队输了17个,对手的18个前场篮板也制造了2次得分机会,“这场比赛我们有机会。如果能够找到防守对方内线的办法,下一场我们依然有机会。”孙悦说。

  展望 “干!为了尊严干到底”

  0比2的大比分让卫冕冠军无路可退。面对被横扫的言论,翟晓川称大家不会就此认输,“干!为了尊严也要跟他们干到底。”马布里更不服输,比赛结束后他快速穿好衣服,“我们还没有被淘汰,我们后面仍然还有比赛。”马布里说。

  马布里在最后本有机会完成绝杀。在布拉切利用单打制造犯规将2次罚球全部命中之后,留给落后2分的首钢队还有13秒,但马布里的带球突破却被西热力江很好的夹击,造成失误,“那个球也不可能怪老马,他是球队的核心,只是有点可惜。”闵鹿蕾也觉得有些可惜,“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最后时刻我们也出现了胜机。通过这场比赛,我认为我们的队伍是有希望的。”闵鹿蕾说。

  马布里也赞同闵鹿蕾的观点,在他看来球队已经打得非常出色了,“我们错过了一些投篮,但我们仍然有信心,我们有机会赢。”马布里信心满满地说。

  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乌鲁木齐报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