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游泳双星澳洲忙备战 宁泽涛被粉丝围观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6年02月17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按照往年的惯例,中国游泳队的大牌运动员们都会在新年伊始前往澳洲,进行每年例行的特训。孙杨已经在澳洲特训多年,之前吃到了特训甜头的宁泽涛也选择了前往澳洲。今年由于有奥运会的重要任务,两个人的训练也特别引人注目。

  据了解,孙杨已经在受伤后进行了首次下水训练,而刚刚来到澳洲的宁泽涛则是遭遇了粉丝的围观,让带他的教练员非常不满,希望粉丝们不要影响训练。

  1
  孙杨强势回归
  50米成绩提高到28秒

  上个月底,在澳洲的孙杨进行地面训练时发生意外,导致自己的右脚跖骨骨折,在伤情确诊后,根据当地的医生建议,孙杨的治疗恢复期至少需要6周的时间。

  这次受伤也让孙杨和团队有些措手不及,这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孙杨的奥运备战。但由于今年比赛任务重、对手实力也在逐步增强,孙杨并未停止自己的训练。在受伤后,孙杨主要进行上半身的力量训练以及左腿的拉伸练习。

  记者近日了解到,在受伤还不到两周时,孙杨已经下水,进行下水练习。

  据悉,孙杨在大年初二就已经开始了下水练习。由于之前医生嘱咐过受伤右脚需要静养,所以孙杨在伤后首次下水也是非常小心翼翼。中国游泳“一哥”仅仅靠着手臂和左脚的摆动前行,显得略微迟缓。

  刚开始下水时,孙杨游50米要花35秒之多,而短短几日,孙杨的成绩就提高到28秒左右,已经达到了50米自由泳二级运动员的资格线。这对于只有五成功力的孙杨来说,做到这点实属不易。

  除了下水练习,孙杨继续进行着上半身的力量训练,而队医和治疗师也每天对孙杨的伤病进行观察,在平常孙杨也是戴上了厚厚的护具对右腿进行保护。里约临近,对于孙杨来说,早日下水进行恢复自然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2
  宁泽涛人红是非多
  教练发微博提醒粉丝冷静

  中国游泳另一位巨星、世界冠军宁泽涛本月11日出发澳洲进行冬训的备战,此次海外训练为期50天左右,将继续与名帅布朗合作。

  除了高强度、澳洲的骄阳外,宁泽涛还遭遇着“甜蜜的烦恼”。随着游泳俱乐部和住地地址相继被曝光,越来越多围观的粉丝让大家不甚其扰。教练团队之一的齐晖忍不住发微博,呼吁大家理性追星。

  “很想说如果真的喜欢,至少要为对方着想。做点让人喜欢贴心的事吧,而不是让人觉得烦。你们这样浓妆艳抹地来到训练场,不觉得突兀吗?再说了人(宁泽涛)近视……就是化妆成天仙也看不清的。”齐晖在微博中表示。

  随后,齐晖教练再度补充,呼吁大家理性追星:“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不要大声喧哗、影响训练就好。训练后的事,教练不会太干涉。本来这次就已经很多人在国外训练了,场地条件很有限。外训就是想避开干扰,没错是公共场合,但至少尊重一下吧。”

  不仅是粉丝的过分热情让教练不满意,对于当地的训练条件,齐晖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仔细看看有多少中国队员在这里,只有四条泳道,比国家队训练场馆还要拥挤,真能好好完成强度课吗?”从微博的配图中可以看出,训练场地中确实有很多的运动员涌入其中,每个人的空间都并不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