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晒澳洲训练照 苦训“白杨”变“黑杨”

体育资讯沈阳日报 2016年02月15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丁瑶瑶)孙杨有个外号叫“大白杨”,阳光帅气的他,肤色也挺白。昨天,正远在大洋彼岸备战奥运会的孙杨在微博上“送出”了一张“手臂照”,并调侃写道:“挥汗如雨,想和我比‘黑吗’?这就是每天的训练生活……坚持到底!”

  从照片中不难看出,在澳大利亚烈日下,孙杨的训练是很辛苦和刻苦的,手臂上已经全是汗水,肤色也变得黝黑,有网友调侃“‘大白杨’你变成‘大黑杨’了,但却感觉很性感。”正值新春佳节之际,孙杨向家乡父老送出祝福:“2016的春节注定与众不同。感谢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陪我一起度过!我们在大洋彼岸祝福所有朋友,春节快乐!”

  上月底,在澳大利亚进行特训的孙杨在训练中意外受伤,经医生诊断,他的右脚第五跖骨发生骨折。尽管医生建议孙杨六周为休养“安全期”,但孙杨仍决定尽早投入到恢复训练中。在与孙杨商量后,医生根据孙杨的脚型和腿型,为他制作高分子材料模具。这种黄色模具的作用相当于我们日常的“石膏”,可固定孙杨受伤的右脚。不过医生表示,就算穿上护具,孙杨也无法进行腿部打水训练,只能进行臂部的划水训练。

  那么,过早下水训练会不会加剧孙杨的伤情?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解释说,提早下水训练不仅仅是出于奥运备战的角度,而是科研组和澳大利亚方面从医学科研的角度,得出的严密而科学的结果,认为提前下水训练是合理的,团队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孙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