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曼萨诺:京沪对决如皇马巴萨 未与足协谈国足帅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2月05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卡报整版刊登对曼萨诺的专访

马卡报整版刊登对曼萨诺的专访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上海申花主教练曼萨诺近日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马卡报》专访时表示今年的目标就是率队获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不久之后就会有来自西班牙的高水平球员到中国踢球。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足球在世界上也应该有这样的地位。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之间的比赛就如同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之间的国家德比。如果能够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那么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大的荣誉。

  近期,拉米雷斯、杰克逊-马丁内斯等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大牌球员相继加盟中超俱乐部,中超俱乐部冬季转会期的引援投入仅次于英超联赛。对于中国俱乐部的大手笔引援,曼萨诺表示:“冬季转会期,中国俱乐部购买了来自欧洲联赛的顶级队员,因为中国俱乐部有野心,他们要想提高自己在亚洲足球的地位。”

  曼萨诺作为主帅执教北京国安两个赛季,现在则是上海申花的主教练。在对比这两支中超球队时,曼萨诺坦言:“北京国安、上海申花都是中超联赛的传统豪门,从中国顶级联赛诞生开始到现在就一直存在,并且保留了他们以前的名称和结构。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之间的对决就如同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之间的国家德比,我现在是北京国安到了上海申花。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比去年中超联赛第六名的成绩更好一些,能够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广州恒大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引进了哥伦比亚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他以4200万欧元转会费成为这个冬季转会期新的标王。在曼萨诺看来,这桩转会交易没有那么简单,“我被惊讶到了,他们在经济方面是没有问题的,这样的转会难度非常大,这不仅跟金钱方面有关,而且马德里竞技还在征战中超联赛和欧冠联赛。”

  曼萨诺曾被视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的合适人选。不过,曼萨诺在谈到这个话题时表示自己虽然是国足主帅的候选人,但并没有与中国足协有过接触,“我当年是中超联赛的最佳教练,我和里皮都是中国足协为国足选帅的候选人。但我跟中国足协没有任何官方的联系和接触。一直都只是传言。目前,我只会关注我所执教的球队。如果能够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大的荣誉。”

  曼萨诺曾表示有几位西班牙球员告诉他想到中国踢球,但时至今日并没有西班牙籍大牌球员登陆中超赛场。不过,在曼萨诺看来,很快就能实现,“不久之后,我觉得就有高水平的西班牙球员到中国踢球。”最后,曼萨诺谈了自己对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的看法,“中国的职业联赛发展的不错,但还很年轻,只有25年的历史。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联赛的水平会逐步提高,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水平球员去中国踢球。本土球员跟外援相比还是有一点差距。当然,中国足球目前还缺少一些针对青少年的基础设施,没能让青少年去参与更多的比赛。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那么中国的足球在世界上也应该有这样的地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