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奥运会是最大梦想——访女足“国门”王飞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23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深圳1月23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王浩明)作为中国女足目前唯一的海归球员,主力守门员王飞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她可能即将回归国内的女超联赛,但转会事宜还没有最终敲定。对她而言,现阶段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达到状态的“顶点”,帮助球队打进2016年里约奥运会。

  此前效力于法国里昂女足的王飞,在本次深圳四国赛下榻的酒店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虽然前不久已经有了她转会大连女足的消息,但是王飞肯定地对记者说:“转会的事情,还没最终定下来。”

  本次四国赛还剩两场比赛。之后,中国女足将在法国集训三周,并于2月下旬飞往日本大阪,参加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与越南、朝鲜、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将争夺2个出线名额。

  “我希望通过三周法国集训后,达到人生中最高顶点。我最终的梦想,还是奥运会,代表中国队参赛,世界杯在心目中排第二位。为了奥运会,我会付出我的全部,”25岁的王飞说。

  2015年初,王飞完成了加盟德国劲旅波茨坦涡轮队的首秀,成为第一个效力于德甲女足联赛的中国球员。在随中国队打完同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后,王飞再次转会一家女足豪门,加盟法国里昂队。对比与女足强国的联赛,王飞坦言,国内的女足联赛确实有差距,但有很大发展潜力。

  “欧洲女足的发展,比国内要更快更好。但是中国联赛在今年开始,将推进外援制度,外援加入以后,比赛的节奏、质量,相信会更好,联赛也会进步的。”

  对比在德国、法国联赛的经历,王飞有最直接的感受,那就是能在德甲立足,但在“全世界最好的女足球队”里昂,她感到了自己的差距。

  “我在德国还可以,有很好的表现,也有信心。得知我自由身,德国俱乐部那边的主教练还推荐我到其他俱乐部,我接到了两个欧洲国家俱乐部的电话。”

  “但在里昂,那应该是全世界最好的俱乐部吧!我付出了全部努力,但有时候前锋射门,我没有任何办法。她们射门跟男足一样,有一次训练,对方一个法国国脚,大概5米距离外,上来一脚凌空,球直接打到我脸上,球打进了,我鼻子还出血了。刚去里昂时,我真的是感觉到能力有限,真没有信心,但后来好一些。”

  现在,王飞有了加盟国内联赛的想法。她说,如果结束留洋经历,并不后悔。“我不认为这是一种遗憾,也不后悔这种决定。当然,暂时还没最终确定。如果回到中国,我们的联赛一样会有提升,要相信自己的联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