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女足迎“冲奥”前哨战 为奥运会预选赛练兵

体育资讯西宁晚报 2016年01月21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 19:00 中国女足VS墨西哥女足 CCTV-5

  新华社深圳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浩明)备战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的中国女足将迎来出征前的最后一次国际比赛——女足四国赛。法籍主帅布鲁诺·比尼20日表示,本次比赛是很好的实战机会,同时要看到亚洲“6选2”的奥运名额之争确实激烈,而且10天要打5场球的密集赛程将是一大困难。

  1月21日-1月26日,女足四国赛将在大运中心打响。中国女足将对阵墨西哥、越南和韩国。其中,后两支球队还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对手,颇具实战意义,堪称中国队通往里约路上的“前哨战”。

  为了备战奥预赛,中国女足在1月6日集结,将进行历时两个多月的集训。打完本次四国赛后,全队将前往法国冬训,并于2月下旬参加在日本大阪进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对于目前的备战效果,布鲁诺说,“这个阶段主要进行身体和战术上的准备”,球队水平目前还可以。在深圳打完比赛后,会去法国进行三周的拉练。

  根据里约奥运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的赛程,中国、越南、朝鲜、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6支球队将争夺2个出线名额。预选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时间从2月29日至3月9日。

  展望届时的“魔鬼赛程”,布鲁诺坦言,困难很大。女足要打5场球,只有10天,且每队为20个人。“整个赛程太紧密了,10天完成5场比赛非常困难,”他说。

  赛程紧密,对手也很强劲。根据世界排名,中国女足目前排在6支球队中的第四位,但布鲁诺坚信姑娘们可以拼出机会。他说,中国的国际排名是第17位,韩国是第18位,越南再后面一些,“在我们之前有三个排名更高的球队(日、朝、澳),但是我相信我们这三队会达成共识,不会让前面的球队获得成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