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热身-女足1-0胜美国 终结22场不胜对手尴尬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2月17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2月17日9点30,中国女足与美国队进行热身赛,最终凭借王霜的凌空一击,中国队客场1-0战胜美国,终结了对美国22场不胜的纪录,美国女足保持11年的主场不败的纪录也被终结。这场比赛也是美国传奇球星瓦姆巴赫的退役告别战。

[女足]女足国家队热身赛:美国VS中国 上半场 下半场 比赛集锦

  为备战明年二月份开打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展开新一期集训,在不久前同意大利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战绩为1胜1平。随后中国女足来到美国,与美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过去三年中国女足与美国队交手9次,还未尝胜绩。在今年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正是被美国队挡在半决赛门外,三天前的热身赛中国女足0-2失利。

  开赛前为美国传奇球星瓦姆巴赫举行了一个退役仪式。作为美国女足多年的领军人物,瓦姆巴赫共代表美国队出战的252场国际比赛,惊人的高效率让她的国家队进球达到184球,这不仅是美国女足的历史纪录,更是国际足坛国家队层面(无论男足还是女足)的一个难以超越纪录。在有她进球的比赛中,有37场比赛是梅开二度,有5场帽子戏法、2场大四喜和1场独中五元,在她进球的比赛中,美国队116胜8平仅2负。

  第2分钟美国队开出左侧角球,瓦姆巴赫力压防守头球攻门被挡出。第6分钟,任桂辛在拼抢时受伤无法坚持,小将杨曼替补出场。第12分钟,希斯外围远射被赵丽娜没收。1分钟后马晓旭突入禁区转身抽射被后卫封堵。 第21分钟瓦姆巴赫禁区前沿大力抽射,赵丽娜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美国队随后开出角球制造混乱,约翰斯顿门前倒钩射门稍稍高出。

  第27分钟,美国队右路将球交给了瓦姆巴赫,瓦姆巴赫禁区内面对3名中国队防守球员,在无法找到射门机会的情况下,将球回给点球点附近的劳埃德,可惜无人防守的劳埃德一脚射门打飞。第30分钟,瓦姆巴赫禁区内得球后,一个单车动作晃开中国队后卫防守,可惜最后的捅射未能打上力量,被中国队门将赵丽娜将球没收。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1分钟王霜禁区外假传真射,一脚冷射擦着横梁出了底线。被动的中国女足在第58分钟率先抓住机会取得进球——马晓旭直塞右路,王珊珊右路下底送出传中,前点球员包抄到位但高高跃起未能碰到皮球,后点的王霜插上一脚弹射,皮球打在美国队后卫克林根贝格的身上产生折射,美国门将索洛毫无反应目送皮球入网,1-0!

  第72分钟队长瓦姆巴赫被换下,她脱下战靴,与队友教练一一拥抱,在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中下场。第75分钟李影凶狠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82分钟美国队邓恩右路摆脱防守后斜传禁区,希斯干拔头球顶远角被赵丽娜横身扑出。第86分钟美国队由霍伦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无效。

  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女足客场1-0击败美国队,终结对美国22场不胜。中国队上一次战胜美国还是在2006年1月14日,当时两队在广州黄埔体育场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凭借马晓旭在第17分钟的进球,中国队1-0战胜美国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赵丽娜;刘杉杉、李冬娜、吴海燕、薛嬌;任桂辛、王霜、谭茹殷、李影;王珊珊、马晓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