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吴迪携手柏衍进资格赛次轮 坦言高温像蒸桑拿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6年01月14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2016年澳网男单资格赛在44摄氏度的高温中展开首轮的较量。3位中国球员出战,李喆1比2遭到前法网男双冠军瓦塞林逆转,吴迪和柏衍则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吴迪 球拍要化了

  “你知道44度是什么感觉吗?就像是在桑拿房里打比赛,一拿球拍,发现球拍都要化了。”昨天的墨尔本遭遇高温,日场的比赛开始不久组委会就祭出“高温政策”,将所有场次的比赛都顺延了两个小时。

  吴迪和中华台北选手陈迪的比赛被安排在6号球场,他们是第5对登场亮相的球员。这是吴迪第三次来到墨尔本公园球场参赛,此前在2013年和2014年他都曾经以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冠军的身份出战澳网正赛,但是都止步首轮。过往的战绩让他有些紧张,“因为之前在这里从来没有赢过球,所以特别想要表现一下。”以6比2和7比5战胜对手,吴迪说自己赢在了“踏实”上面。“今天能够赢球的关键在于踏踏实实地去打每一个球,即使领先也没有放松,每一分都打得特别严谨。”

  柏衍 赢球获肯定

  在吴迪赢下比赛后不久,柏衍也在3号球场亮相。他的对手是比自己小一岁的美国人康纳·史密斯。这是柏衍2007年闯入澳网青少年男单八强之后首次回到墨尔本公园球场,他在赛前就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但他和吴迪一样,开局都有些紧张,率先被对手破发。好在他很快就克服了这种情绪,连续破掉对手发球局后,他取得了3比2的局分领先,并以6比2拿下首盘。第二盘,他打出一记非常漂亮的穿越球,“真是幸运的一球!”澳大利亚电视台的解说忍不住赞叹,“他配得上这个幸运,因为这一分从头到尾都是他在占据主动。他对比赛的掌控非常到位,看上去没有半点压力。他的时机也总是把握得很精准,在最适合的时间出现在最适合的地点。”最终,他将第二盘的比分锁定在了6比3。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