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代表团将在圣保罗设立奥运备战大本营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14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据巴西《圣保罗页报》13日报道,中国奥运代表团将在圣保罗的皮涅鲁斯体育俱乐部设立赛前训练大本营,届时将有约350名代表团成员来此为里约奥运会进行最后备战训练,而美国、英国等代表团也已选定大本营。

  圣保罗飞往里约仅需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拥有上百年历史的皮涅鲁斯体育俱乐部位于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的南部,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周边分布着商业中心,治安状况良好。虽然足球并非他们的传统强项,但其在圣保罗是家喻户晓的综合性体育俱乐部,其中篮球、游泳、排球等项目在巴西体坛较为突出。

  报道称,经过长达一年半的考察和协商,中国奥运代表团最终决定选择皮涅鲁斯体育俱乐部作为训练大本营。里约奥运会将于今年8月5日至21日进行,而该大本营的租期为7月22日至8月15日,具体租金并未透露。届时将有总共约350名中国运动员、教练、官员和后勤人员前往该俱乐部。

  皮涅鲁斯体育俱乐部可为乒乓球、体操、游泳、羽毛球、网球、橄榄球、水球、排球、击剑、拳击、田径、花游、现代五项、跆拳道、足球15个项目提供训练场地设施。据悉,部分中国运动员此前曾来到该俱乐部进行备战训练。

  为给训练提供便利,中国奥运代表团还在皮涅鲁斯体育俱乐部旁边预订了一家酒店的绝大多数房间。结束在此的训练之后,中国代表团将前往里约入住奥运村。

  皮涅鲁斯体育俱乐部拥有约38000名会员,为了不影响中国队备战,该俱乐部在租用期内将对会员出入俱乐部进行相应限制。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时首次大规模采用赛前训练营模式,帮助运动员进行赛前冲刺阶段的调整和适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因此在里约奥运会将延续这一做法。

  除了中国代表团,其他代表团也陆续选定了训练大本营。美国将在位于里约的弗拉门戈俱乐部进行最后备战,英国选择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纳斯网球俱乐部训练。而一些国家将让运动员在不同地点训练,比如澳大利亚的大部队将在巴西集训,但其游泳队将在美国训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