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郎平:阵容变动不会太大 里约奥运会是极限挑战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6年01月13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奥运会4年一届,每支球队都会拿出最强实力,对我们来说是极限的挑战。”尽管已率队重夺世界冠军,但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对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参赛前景难言乐观。她昨天表示,今年中国女排要有所突破方可抗衡世界诸强。

  去年9月,中国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问鼎世界杯冠军并获得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外界对球队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昨天,郎平带领数名队员出席中国女排与光明乳业官方战略伙伴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郎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坦言,中国女排虽是世界杯冠军,但算不上顶尖强队,“某些技术环节还有不足,发挥稳定性也不够,我们必须设法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在艰苦而充满挑战的奥运会上跟强队过招,打出好成绩。”

  目前,全国女排联赛战至总决赛阶段,国家队的集训也已被提上日程。郎平透露,本月20日左右会征召十余名队员先期来京进行训练,“她们会先来国家队做体能储备和恢复性训练,其他还在参加联赛的国手则晚些时候再报到。全队大强度训练安排在三四月份,五月有一些比赛,之后就是六七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八月的奥运会了,时间挺紧张的。”

  至于本期国家队是否出现新面孔,郎平称变动不会太大,“离奥运会越来越近,现在培养新队员显然晚了点儿,当然不是说新手完全没有机会。其实中国女排非常年轻,我希望无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每一个人今年都要有所突破。”

  除率队征战奥运会外,郎平今年还有另一件人生大事:本月中旬她将步入婚姻殿堂,与相恋多年的男友举办婚礼,婚礼在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举行。昨天,郎平对此并未正面回应,但主持签约仪式的前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宋世雄透露:“对于郎导来说,过两天她还会迎来一个好日子。”听到这话,郎平不禁面露喜色。仪式结束后,或许是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宋世雄连忙向郎平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后者连称“没关系”。当记者问及婚礼消息时,郎平顽皮地把手指放在嘴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以示保密,然后笑着离开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