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十三冬跳台滑雪见闻 尽享冰雪盛宴领略大美新疆

体育资讯新疆日报 2016年01月12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举行。出于节俭办赛的考虑,本届冬运会主办地新疆不再新建跳台滑雪场地,将跳台滑雪比赛设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滑雪场举行。因大风天气被推迟一日的十三冬首个比赛项目——跳台滑雪K90米个人项目比赛1月10日率先在亚布力滑雪场拉开战幕。

  在男子跳台滑雪K90米个人项目的决赛中,通化市代表队包揽前三名,孙建平以137.0分夺得金牌,这也是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他的队友田占东以135.0分获得银牌,另一位队友杨光则以125.0分夺得铜牌。在女子跳台滑雪K90米个人项目决赛中,乌鲁木齐市代表队队员刘奇以91分获得铜牌,这也是新疆选手在本届冬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通化市代表队的李雪尧、马彤分别以103分、95分获得金牌和银牌。

  “刘奇今天在空中飞行时身体有点偏。跳台滑雪偶然性非常大,她本来有夺冠的实力。”一位在场边观战的教练员为刘奇感到可惜。刘奇2015年由吉林市交流至乌鲁木齐市,代表乌鲁木齐参加十三冬跳台滑雪比赛,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女子跳台滑雪选手之一,曾多次入选国家集训队。据刘奇的教练柴明发介绍,2013年刘奇曾获得世界杯女子跳台滑雪第七名的好成绩,这也是目前中国女子运动员在该项目国际大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尽管对弟子今天的成绩有些失落,但柴教练说:“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6年,到那时刘奇正是出成绩的最佳年龄。这几年她只要好好训练,不要有大的伤病,一定能取得大的突破。”

  再过几天,十三冬各项赛事将在新疆全面展开,这是新疆首次承办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当好东道主、办好十三冬,新疆已经准备好了!新疆各族人民张开双臂欢迎各路冰雪健儿的到来,祝愿冰雪健儿们在本届冬运会上创造佳绩,尽享冰雪盛宴,领略大美新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