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昌吉赛区将决出33枚金牌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6年01月06日 2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新疆阜康1月6日电 (记者 戚亚平)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昌吉赛区组委会6日称,昌吉赛区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承办6个大项33个小项雪上赛事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运动健儿同台竞技,角逐33枚金牌,占总金牌数97枚的34%。

  据介绍,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昌吉赛区比赛场地安排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1月20日—30日期间,主要承办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等6个大项33个小项雪上赛事项目。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李翠玲告诉记者,自2012年接到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事承办任务以来,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累计投入2.41亿元人民币,先后完成了雪上赛事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任务,赛道已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验收,运动员公寓已投入使用,接待中心即将投入使用。投入5754万元的阜康市—水磨沟乡—天山天池滑雪场公路已全线贯通。赛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安保、供电、供排水、通讯等工程顺利完工。目前,天山天池滑雪场已创建为国家5S级滑雪场,拥有国内最大的雪具大厅(2.4万平方米)、新疆最长的专业雪道、全国最好的越野雪道、具备国际标准的U型场地,被指定为索契冬奥会集训地和出征地。

  据悉,天山天池滑雪场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新疆首个国家5A级景区天池风景区内、博格达峰脚下,风景秀丽;位于“寒而不冷”的独特逆温层,有助于运动员更好发挥、冲击奖牌、打破记录;举办的33项赛事均为竞技性、观赏性极强的赛事;滑雪场位于乌(乌鲁木齐)昌(昌吉)1小时经济圈内,全程高速,交通十分便利。

  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董事长李新萍表示,为办好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按照国际赛事标准建设比赛场地,目前,供电、消防、交通保障,以及接待工作、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和信息技术等后勤保障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到位。(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