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师赛卫冕冠军出师不利 墨菲4-6不敌艾伦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11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16年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亚力山德拉宫开杆。揭幕战,卫冕冠军墨菲颇为被动,期间第六局他三次解球失误,被直接判负。马克-艾伦两度破百,6-4将其淘汰。1/4决赛,艾伦将迎战霍金斯与乔-佩里的胜者。

  大师赛属于邀请赛,只对世界排名前16的精英开放,且奖金极为丰厚,一直以来与世锦赛和英锦赛一起,并称为职业斯诺克的三大赛。去年,墨菲打进决赛大胜罗伯逊,一跃成为中生代第三位、史上第十位大满贯。

  首轮,墨菲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马克-艾伦,而去年半决赛,墨菲正是踩在这位北爱尔兰球员的肩上靠近王位的。回顾两人的职业生涯,双方交手15次,墨菲11胜4负占据明显优势,然而本场比赛,墨菲未能延续这一态势。

  比赛采用11局6胜,第一局,墨菲率先下球,仅得10分进攻红球出现偏差。艾伦单杆50分绕台走位未做到红球,强攻失手,不过没留下任何破绽。两人随即展开防守大战,尚未进入状态的墨菲尝试中远台再度失误,艾伦73-10拔得头筹。

  第二局,墨菲迅速完成调整,抓住艾伦的一个防守失误成功反击,单杆68分将场上比分扳为1-1平。第三局,手感颇佳的艾伦重新掌控球局,单杆137分一杆全清,重新以2-1领先墨菲。强势的艾伦激起了墨菲的斗志,第四局,魔术师把握住一杆机会单杆65分止住了小钢炮的攻势,局间休息前两人2-2握手言和。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五局,墨菲远台不见好转,失误的同时,给艾伦送上极佳的下球线路。状态上佳的艾伦没有浪费送上来的大好机会,干净利落轰单杆91分,第三次领先卫冕冠军。第六局,墨菲先得17分炸球失机,艾伦打进一颗红球两人展开防守大战,艾伦将母球停在顶库库边,在可见整颗红球的情况下,墨菲三次解球都未能击中目标红球,根据规则,本局墨菲直接被判负,这样墨菲2-4落后艾伦两局。

  第七局,墨菲放手一搏,以精准的远台率先突破,结果击打黑球失去准星。艾伦顺风顺水轰单杆104分再下一城,5-2获得赛点。第八局,无路可退的墨菲稳住阵脚,在艾伦远台失误之后,他单杆67分打丢超分的红球,艾伦打进一颗红球做斯诺克无果,主动放弃,墨菲挽回一个赛点。

  第九局,墨菲继续显示出积极的回升势头,一杆远台助其将本局的主动权拿在了手中。随着一杆100分到手,墨菲将场上总比分缩小为4-5。战至第十局,两人失误陡增。期间,墨菲通过一杆远台组合球将局分扩大到42-9薄红球失准,红球不偏不倚停在袋口。艾伦局分追为39-42未能将边库最后一颗红球救活,双方围绕这颗红球大打防守战。墨菲屡屡落得下风,艾伦72-44拿下该局,墨菲4-6告负,卫冕冠军于是止步首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