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巡赛傅家俊复仇梁文博 献140分4-1小怀特夺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2月14日 07: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晨,2015年斯诺克欧巡赛第五站直布罗陀公开赛(ET5)在直布罗陀全部结束。梁文博拿下世界第一塞尔比和英锦赛黑马格雷斯后,德比战输给傅家俊。最终傅家俊轰出一杆140分,4-1力克迈克尔-怀特,首次夺得欧巡赛分站冠军,领走2.5万欧元冠军奖外加3500英镑单杆满分奖,获得明年PTC总决赛参赛资格。

  欧巡赛属于小型积分赛,面向所有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开放。丁俊晖领衔13人中国军团出战,前两个比赛日过后,中国军团仅存傅家俊和梁文博两人。

  傅家俊在首个比赛日曾抢占不少风头,第二轮与拜尔德较量的第五局,他轰出生涯第四杆147满分,官方纪录的第116杆,处于爆发的边缘。

  最后一个比赛日,1/8决赛,傅家俊4-2力克比利时希望之星布雷切尔。接下来的1/4决赛,他制造一杆133分及两杆60+,4-1轻取戴尔。半决赛,等待他的是一场德比战,对手是本月初英锦赛曾打败他,并最终闯入决赛的梁文博。

  梁文博在当天的1/8决赛引人瞩目地以4-3绝杀世界第一塞尔比,1/4决赛对手是大卫-格雷茨,英锦赛半决赛,梁文博正是拿下这匹黑马之后勇闯决赛的。再次相逢,梁文博依然全面占优,期间他先后打单杆92分,81分,59分和58分,总比分4-1又一次将格雷斯拿下,与傅家俊会师半决赛。

  英锦赛1/4决赛傅家俊与梁文博曾上演德比大战,当时获胜的一方是梁文博。这一次,傅家俊干净利落完成复仇。双方的较量傅家俊很快进入状态,单杆82分先声夺人,之后他85-0拿下第二局,77-5收掉第三局,57-26再下一城,这样傅家俊以4-0横扫梁文博,强势挺进决赛。

  主宰下半区的是迈克尔-怀特,小怀特在今年印度公开赛封王,成为首位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的90后。当天他先后4-3险胜希金森,打单杆132分4-2力克伯顿。半决赛他4-0横扫今年世界冠军宾汉姆,与傅家俊相遇最后的决赛。

  决赛第一局非常胶着,傅家俊78-41拔得头筹,小怀特76-7将比分扳平。比赛很快重新回到傅家俊手中,傅家俊75-23拿下第三局,轰单杆140分收掉第四局,3-1获得赛点。第五局小怀特没有起色,傅家俊71-16锁定胜局,总比分4-1获胜,夺得冠军。这也是傅家俊首次在欧巡赛分站赛上封王,傅家俊因此获得一张总决赛入场券。

  欧巡赛属于系列赛,一个赛季设六站,举办地遍布欧洲,全部打完,排在前24的选手将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第六站同时也是最后一站将于明年2月24日至28日在波兰举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