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师赛丁俊晖4-6负宾汉姆 连续5年遭遇一轮游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11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11日晨,2016年斯诺克大师赛继续首个比赛日争夺。丁俊晖状态欠佳,4-6输给新科世界冠军宾汉姆,连续五年在大师赛一轮游。宾汉姆则职业生涯首次闯过大师赛首轮关,期间他在在第三局错失一杆147满分。第二轮,宾汉姆将迎战希金斯和梁文博的胜者。

  丁俊晖曾于2011年在这项分量最重的邀请赛上登顶,但接下来四年,他一场未胜,全部一轮游。而最近一个多赛季,丁俊晖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已经超过600天无缘任何大型赛事的决赛。短短一年时间,其世界排名已从第一狂跌至第九。雪上加霜的是,首轮对手宾汉姆自2011年以来对他保持了恐怖的七连胜。不过,大鲨鱼自从夺得去年世界冠军之后便也陷入波动当中,并且职业生涯他从未闯过大师赛首轮。本场比赛,丁俊晖能不能把握住这个空当,将成为其能否获胜的关键。

  比赛采用11局6胜,第一局,宾汉姆连攻带防失误,大漏中袋。丁俊晖一杆拿下33分薄红球失准。宾汉姆打进红球,结果母球与黑球贴球。之后场上陷入防守大战,丁俊晖通过一杆远台将局分扩大到48-20。宾汉姆追为35-48中袋打丢粉球。台面剩两颗红球,丁俊晖成功解决贴库的最后一颗红球后,局势变得明朗,67-35结束了首局的拉锯战。

  第二局,丁俊晖远台反角打进红球,连得28分炸球失机。防守过后再次找准机会继续上分,局分扩大到47-0再做安全球结果屡屡落得下风,从而错失扩大优势的大好机会。宾汉姆三次出手,59-48单局逆转,比分1-1平。

  第三局,丁俊晖防守大漏。宾汉姆一度有机会冲击147满分,可惜的是,围绕黑球收光红球,击打最后的黄球最终失误,单杆定格在120分。不过凭借这杆破百,大鲨鱼2-1实现反超。

  第四局,丁俊晖继续在防守上陷于被动,将红球送至袋角。已进入角色的宾汉姆一杆拿下60分打丢咖啡球,不过已完成超分。丁俊晖追回21分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然而运气不在他这边,宾汉姆幸运将其解进,局间休息前丁俊晖1-3落后。

  休息归来比赛继续进行。第五局,宾汉姆状态出现波动,两次远台失准。丁俊晖则有所回升。本局丁俊晖单杆42分69-7将场上总比分改写为2-3。第六局,防守大战宾汉姆露破绽,丁俊晖连得28分击打黑球堆最下方的红球出现偏差,不过并无大碍。之后丁俊晖再次从中袋找到下球点,62-10再下一城,3-3追平宾汉姆。

  然而好景不长,丁俊晖在第七局又一次陷于被动,期间他打进一颗红球随即丢掉难度不大的蓝球。宾汉姆80-5拿下该局,重新以4-3领先丁俊晖。第八局,丁俊晖险为远台失误付出代价,好在宾汉姆仅得30分在中袋不慎失手。丁俊晖把握住这杆机会稳扎稳打轰单杆71分,双方再次以4-4握手言和。

  第九局尤为关键,因为本局的结果将决定谁将率先跑到赛点,局面因此又变得胶着起来。苦战至最后四颗彩球,丁俊晖56-48微弱领先。丁俊晖解球失误送4分的同时,也将先手送给宾汉姆,宾汉姆70-56拿下该局,5-4领先丁俊晖,率先获得赛点。

  第十局,丁俊晖先得12分防守时,犯下不必要的简单失误,将红球堆中不多的下球点暴露在宾汉姆面前。不过压力之下的宾汉姆仅得27分打丢简单直线红球。丁俊晖运气欠佳,连续进攻过程中点位的黑球被红球锁死,远台进攻顶袋附近的黄球不中。宾汉姆局分扩大到45-21也失去下球线路。防守大战丁俊晖未能扭转颓势,不慎将一颗红球打到袋角,宾汉姆66-21拿下该局,总比分6-4战胜丁俊晖,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师赛8强,丁俊晖则连续五年一轮游。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