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乒男队世乒赛团体赛选拔许昕率先“上岸”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1月10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9日体育专电 经过五天的争夺,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队内选拔9日结束。张继科当日连续拿下与马龙、方博的两场恶战,与许昕的战绩同为8胜1负,后者凭借胜局名次上的优势拿到国乒男队首张世乒赛团体赛入场券。

  本次选拔共有包括马龙、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在内的10名男队运动员参加。比赛为大循环赛制,每场采用九局五胜制,比赛名次和胜局名次总成绩相加决定最终名次。教练组这样安排,目的在于激励运动员不轻易放弃每一局比赛。

  前四天比赛结束后,马龙、张继科和许昕三人都只输掉一场球,“小胖”樊振东输掉三场,基本失去了争夺首张入场券的机会。

  四大高手9日上午两两对垒,马龙与张继科的较量成为关键之战。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张继科在半决赛中2:4不敌马龙,后者最终夺冠。不过近期张继科的状态逐渐恢复,最终以总比分5:2取胜。

  获胜后的张继科提到更多的是心态上的调整。“近期无论状态、成绩,还是方方面面马龙都表现得更优秀,跟他比赛就是心态做得比较好,”张继科说,“可能也只有马龙这种对手能让我真正在能力和技术上有所恢复,只有全力以赴跟他对抗才能找到当下的问题。”

  在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看来,张继科在整个直通赛中非常尽力,马龙现在是公认状态最好、能力最强的运动员,张继科能以5:2战胜马龙,对他的信心恢复非常重要。

  许昕在另一场焦点战中5:0横扫樊振东。“这个比分我也没有想到,这次可能是他在输给继科、马龙后,在气势以及求胜欲望上受到了影响,我这算是‘趁火打劫’吧,”许昕说。

  下午进行的最后一轮中,许昕5:3击败尚坤,张继科5:1战胜方博。九轮战罢,许昕和张继科同为8胜1负,不过许昕在胜局名次上更靠前,率先拿到世乒赛团体赛的晋级名额。

  结束此次选拔后,国乒男队将赴深圳进行封闭训练。

  2016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月28日至3月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