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陕西将承办第14届全运会 系西部地区首个承办省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6年01月05日 2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西安1月5日电 (记者 张一辰)记者5日从陕西官方获悉,该省将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陕西也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首个全运会承办省份。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意在锻炼新人、选拔人才。

  据陕西省体育局官员介绍,2015年10月,陕西向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递交申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报告,2016年1月4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函,同意陕西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成为继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后,第八个举办全国运动会的省份。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近年来,陕西体育设施建设发展较快,西安、宝鸡、渭南等地的体育场馆建设均得到有效提高,使全省的体育场馆设施得以保障,进而在申办全运会过程中达到申办的基本条件。

  据了解,在2013年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中,陕西代表团共获9金、11银、11铜的成绩,该省在跳水、射击及武术散打等项目上具有较强实力。

  董利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全运会申办成功将对陕西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尤其是在体育场馆建设、竞技水平提高、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等方面。陕西将在体育人才培养、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引进等方面加大发展力度。

  西安体育学院教授史进表示,陕西作为中国西部地区首个承办全运会的省份,可以探索出一套新的全运会运营管理模式,为全运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经验。另一方面,陕西竞技体育水平多年来处于全国中下游水平,存在经费投入不够,项目布局欠合理,争金夺银点少等方面“短板”,承办全运会或将改变这种落后局面。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