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梦百合杯柯洁险胜李世石 夺个人世界第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05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5日,第2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决胜局在江苏如皋锦都金鼎大酒店战罢。最终,中国小将柯洁九段执黑281手险胜韩国李世石九段,以总比分3比2击败对手,获得2016年开年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并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年仅18岁的小将柯洁在一年之内收获的个人世界大赛第三冠,李世石获亚军。

  第5局双方重新猜先,柯洁执黑先行。布局终于较前面几局有所不同,柯洁选择大飞守角,序盘执黑的柯洁下的非常顺利,在前半盘占据局势主动。然而,本局最精彩的部分在于中后盘,两位对局者大赛压力下错进错出,棋局也随之跌宕起伏。先是李世石漏算了黑119一手,被柯洁抓住机会一举奠定优势,但此后柯洁在官子收束中接连亏损,将原本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不断送出,但关键时刻,李世石也在读秒声的催促中出现失误,最终柯洁粘劫收后刚好贴目,根据中国规则,以3/4字的微弱优势惊险胜出,捧得个人第三座世界冠军奖杯。

  五番棋决赛至此落幕,柯洁以3比2的总比分加冕梦百合杯冠军,并收获冠军奖金180万元,李世石屈居亚军也有60万元人民币入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